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08欧洲杯足球赛 > 2008欧洲杯-德国 > 欧洲杯德国队新闻

克罗地亚击败德国率先出线 库兰伊无力扭转局面

  新华网奥地利克拉根福6月12日电(记者潘治 吴黎明)面对巨人般的德国队,克罗地亚队并不惧怕,因为他们知道,巨人有伤,伤在其踵。利用德国队后防线上两次不该有的失误,克罗地亚队在本届欧锦赛次轮比赛中爆冷以2:1击败德国队,成为B组率先出线的球队。


  德国队的首发阵容与上一场没有变化,而全队有6名球员在德甲球队中效力的克罗地亚队则进行了微调,主帅比利奇撤下了前锋佩特里奇,派上了中场球员拉基蒂奇,显然是为了加强对中场的争夺。

  比赛开始后,强大的德国队并没有展示出犀利的进攻。尽管波多尔斯基在第10分钟时制造了比赛的首次射门,但第24分钟时,克罗地亚队却率先破门。普兰吉奇在右前路斜传禁区,皮球越过德国队4名后卫飞向门前,埋伏在禁区内的斯尔纳抢在德国队后卫扬森之前起脚垫射得分。尽管一球落后,但固执的德国队依旧没有任何调整。第33分钟时,克洛泽的一脚近射成为德国队上半场最好的机会,但却未能改写比分。

  下半场比赛开始后,德国队主帅勒夫开始变阵,用奥东科换下犯错的扬森,旨在加强对中场的控制,但未曾料到,第62分钟时,对手右路射门,皮球击中门柱弹回后落在两名德国后卫的中间,快速插上的奥里奇抢点成功,将比分扩大为2:0。勒夫随即再度换人,遣上施魏因施泰格。第79分钟时,巴拉克禁区前沿接拉姆传球头球射门,但皮球却砸在对方后卫头上弹了回去,波多尔斯基抢点怒射,将比分改写为1:2。之后,勒夫在第82分钟时用完最后一个换人名额,派上前锋库兰伊,但已经无法逆转比赛。

  比赛即将结束之时,施魏因施泰格在与对手因拉扯而同时摔倒之后,爬起来又报复性地撞击了对手一下,被主裁判出示红牌罚下。一时间,双方各有多名球员上前争论,但主裁判给双方各自一张黄牌结束了争论。

  全场比赛中,德国队控球时间达到56%,射门次数也仅比对手的13次少2次,但中场组织失效,攻防全然失去往日的流畅。克罗地亚队则在摩德里奇频繁穿针引线下,表现出高出一筹的技战术素养。摩德里奇也被评选为本场比赛的最佳球员。

  勒夫在赛后表示,队员完全不在状态,没有速度,没有中前场的配合,这给后卫线造成了很大的压力,“我们远不在状态”。队长巴拉克也认同地说:“我们在赛前也许认为,我们已经达到了什么(指出线)。我们在比赛中没有找到状态。”
(责任编辑:ryan)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巴拉克 | 波多尔斯基 | 泰格 | 扬森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