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08欧洲杯足球赛 > 2008欧洲杯-荷兰 > 欧洲杯荷兰队动态

轻伤无碍斯内德迎战法国 将与里贝里争边路之王

  晨报记者 孙俊毅

  斯内德不会缺战

  荷兰队在首场3:0拿下世界冠军意大利队,明天凌晨的“橙蓝之争”更加让人期待。6月9日恰逢24岁生日的10号球员斯内德是荷兰队最大的功臣,三个进球都和他有关:助攻第一球,攻入第二球,参与策动第三球,担任左前卫的斯内德成为荷兰队新的核心球员。


  由于在首场比赛中轻伤,斯内德在连续两天的训练中都没有进行太激烈的运动,但在对阵法国队之前,荷兰队主帅巴斯滕明确表示,斯内德不会缺战,而且仍将成为一名很重要的球员。同时巴斯滕还透露,替补前锋亨特拉尔的伤势也不会妨碍他参加荷法之战,而腹股沟拉伤的罗本则有可能在最后一场与罗马尼亚的小组赛中复出。巴斯滕表示明晨同法国队的比赛将是一场恶战,“法国队首场比赛表现确实不好,但他们是一支具备实力的球队,我们同他们交锋会变得很艰苦。”

  斯内德、里贝里争边路之王

  由于罗本首演前受伤,所以斯内德被范巴斯滕安排在了左前卫的位置。斯内德在皇马可以胜任多个位置,右前卫、左前卫、前腰均擅长,但更多的是出任右前卫。全能的斯内德在首演中没有让巴斯滕失望,也没有辜负橙色战袍上的“10”号,不愧为橙衣军团的新核心。

  如果不出意外,斯内德在明天凌晨的比赛中仍将在左前卫的位置上首发。法国队在首战中使用442,里贝里出任右前卫,如果法国队主帅多梅内克明天凌晨继续安排里贝里在右路,那么比赛中荷兰边路新王斯内德将和“刀疤男”里贝里在同一条边路正面交锋,这将是本场比赛的一大看点。两年前的世界杯,里贝里已经让全世界认识了他的边路突破能力,他速度快技术精湛,而这些特点斯内德也完全具备,两队的两大核心谁能掀起更犀利的边路风暴,将在很大程度上决定荷兰与法国的进攻效率。

  斯内德除了边路突破能力出众,还拥有一脚出色的任意球功夫,他在西甲赛场上利用直接任意球破门不是新鲜事,明晨的荷法之战,斯内德也有机会施展他任意球方面的绝技。

  4231战术开发斯内德潜力

  斯内德在荷兰国家队内虽然名气不是最大,但巴斯滕毫不犹豫地将象征中场灵魂的10号球衣给了他。斯内德用神奇的表现逐渐确立了自己的核心地位,在欧锦赛开赛前的热身赛中,斯内德的表现就异常突出。此前在参加预选赛阶段,斯内德出战10场,攻进2球。进球、助攻能力强,左右脚脚法都很精湛,又具有良好的大局观,斯内德无疑是橙衣军团在本届欧锦赛上十分重要的一枚棋子。

  斯内德去年夏天以2500万欧元从阿贾克斯转会皇马,在西甲的一个赛季用出色的表现证明了自己是欧洲最好的中场之一。首个赛季就为皇马攻进了9个联赛进球,每个进球都非常精彩。

  现在斯内德把良好的状态延续到了荷兰国家队,他在总结原因时表示巴斯滕目前使用的4231阵型让他觉得很适应,“4231战术给球员们带来了更大的发挥空间,而且我在皇马踢球时,主教练舒斯特尔就打这个阵型,和前锋线上的范尼配合也很默契,不需要进一步磨合就能在比赛中发挥出自己的水平。”两人的这份默契和友谊转化成橙衣军团最犀利的进攻利器,范尼评价斯内德时说,“斯内德是个很有天赋的球员,这种天赋不是用嘴而是靠他的脚来说话的。他很谦虚,永远知道自己要做什么。”

  6月9日,斯内德刚度过自己的24岁生日,他还年轻。拥有这个新核心,郁金香军团就拥有未来的保障。

  作者: 孙俊毅
(责任编辑:ryan)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斯内德 | 里贝里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