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08欧洲杯足球赛 > 2008欧洲杯-意大利 > 欧洲杯意大利队动态

多纳多尼有点像杜伊 国脚:我们不像一个球队

  晨报记者 孙俊毅

  北京时间明天凌晨,意大利将在苏黎世与罗马尼亚进行第二场小组赛。由于在首演中0:3不敌荷兰队,世界冠军意大利队必须用一场胜利来避免小组赛就遭遇淘汰的尴尬,不过赛前球队内部却传出不和谐的消息:有球员发短信向朋友抱怨主教练多纳多尼。
而意大利媒体称,多纳多尼已经完全失去了球队的信任。

  多纳多尼有点像杜伊

  首演失利后,意大利主帅多纳多尼不仅受到媒体的批评,还面临着球员的信任危机。据《米兰体育报》披露,多名主力球员指责多纳多尼的排兵布阵,皮尔洛公开质疑主帅的用兵,另外有几名球员给朋友发短信,指责多纳多尼不会用人。

  赛后一个世界冠军成员(有人猜测可能是德罗西)在给另一位没有参加本届欧锦赛的2006年世界冠军成员(猜测是托蒂或内斯塔)的短信中写道:“两小时前才知道首发阵容,他(多纳多尼)拿我们当小学生一样!我们身体绝对没问题,只是我们根本不是一个球队,我们出场时就对比赛充满了恐惧!”

  多纳多尼在这一点上居然跟中国队总教练杜伊如出一辙——直到赛前一刻才公布首发球员,不仅对媒体保密,连球员都完全不知道主教练的想法,很多自己以为能打上主力的球员最后可能连18人名单都没进,这必然让球员纳闷,因为赛前都不知道该用什么打法、什么态度去对待比赛,球员心里当然没底。意大利首场比赛中,德罗西本以为会首发,赛前他得知被排除出主力阵容后大怒,而且是整场坐板凳,一分钟都没上。德罗西这几天的脾气一直比较大,在备战罗马尼亚的训练中还直接把博列洛掀翻在地。

  球队内部矛盾激化

  球员的不满现在已经演变成了球队对多纳多尼的信任危机。意大利队没有表现出世界冠军的气质,而目前这支意大利队的班底还是两年前夺得世界冠军时的球队。同样一拨球员,不同的教练会带出不同成绩,首战对荷兰,意大利队中有8个当年夺取世界冠军时的球员首发,打出的水平却和里皮的球队完全不在一个档次,这就是目前意大利媒体诟病多纳多尼最多的地方。

  多纳多尼失去了球员的信任,而且和某些球员的矛盾也公开化。皮尔洛多次公开表达对多纳多尼的不满,甚至有消息称布冯和多纳多尼连话都不说了。布冯在批评首场比赛的表现时说:“我踢了进入国家队以来最难看的一场球,也就是12年来最差的一场。我们错误的东西太多了。”言外之意明显把矛头指向了多纳多尼,而多纳多尼随后也对布冯的言论表示了不满。

  据说意大利队已分裂成两派,两年前的世界冠军球员是一派,他们几乎已和多纳多尼决裂,《米兰体育报》称这派人和多纳多尼的角色已经颠倒过来,他们甚至自己讨论明天凌晨对罗马尼亚的战术打法。

  明晨对罗马尼亚,意大利队的首发肯定会有变化,据悉,皮耶罗将以主力身份出战,而且代替布冯佩戴队长袖标。

  作者: 孙俊毅
(责任编辑:ryan)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布冯 | 德罗西 | 矛盾 | 皮尔洛 | 杜伊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