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08欧洲杯足球赛 > 2008欧洲杯-荷兰 > 欧洲杯荷兰队动态

搜狐直击:巴斯滕低调看夺冠 C罗问题激怒范德萨

    搜狐体育讯 瑞士洛桑当地时间6月12日中午(北京时间12日晚),荷兰队在自己位于洛桑的训练基地进行了训练,随后荷兰队主教练范巴斯滕和门将范德萨出席了新闻发布会。

  荷兰队的大本营在瑞士洛桑,距离他们在伯尔尼的赛场只有一个小时的车程。他们将驻地酒店设在莱芒湖边,而新闻发布会在酒店旁边的奥林匹克博物馆举行。荷兰足协想得非常周到,中午11点荷兰队的训练前15分钟对媒体开放,而在距离训练场15分钟车程的奥林匹克博物馆,荷兰足协临时设置了一个媒体休息亭,在等待新闻发布会开始前,媒体记者可以在这里休憩一下,而且有免费的茶或者咖啡提供。

  新闻发布厅设在奥林匹克博物馆的会议厅,这里到处是奥林匹克的标志,到处是“洛桑奥林匹克博物馆”的商标,座位非常舒服。由于荷兰队在小组赛第一场比赛中击败了意大利队,让期望值提升,所以,这次荷兰和法国赛前的发布会,不但吸引了荷兰和法国媒体,还吸引了大量的国际媒体。

  荷兰队的发布会是典型的“国际标准”,先是发布会主持者向出席队友和教练提问,然后是英语提问时间,最后有几个荷兰语提问机会。原定是中午12点45开始发布会,不过,巴斯滕和范德萨提前来到了发布会,荷兰队的训练提前结束了。

  新闻官给范德萨首先提问,谈谈目前球队的情况和对法国队的看法。“我们击败意大利队,信心很足,但是我们这几天要做的就是,忘记这场胜利,这只是一个开始,法国队将是非常难对付的对手。”范德萨说。

  新闻官将同样的问题提给了巴斯滕,巴斯滕似乎在沉思什么,猛地反应过来,“哦,我完全同意范德萨的看法。”巴斯滕的回答让大家都笑了起来。尽管信心爆棚,但是巴斯滕反复强调的是,一定要回归实际,努力备战下一场比赛。

  巴斯滕在整个发布会都非常低调,客套地用英文回答问题,等到荷兰语提问时,巴斯滕和现场一位荷兰记者开始了长达3分钟的一问一答,新闻官不得不强行打断,宣布发布会结束。

  不过,突然间,从发布厅外跑进来一位英国记者,用英语央求范德萨回答一个问题,边说边喘着粗气,范德萨似乎有些同情这位迟到的英国记者,重新坐了下来。

  “你对克里斯蒂亚诺-罗纳尔多离开曼联加盟皇马,不再是你的队友怎么看?”英国记者提出了一个不合时宜的问题。

  范德萨脸色突然就变了,被这个问题激怒了,不满这位记者的不识抬举。“我会回答与欧洲杯有关的问题,但是如果问题与欧洲杯无关,我不会回答的。”范德萨说,然后一下子站了起来,发布会结束。

  (搜狐体育张仪 发自伯尔尼)

(责任编辑:majian82)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范德萨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