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08欧洲杯足球赛 > 2008欧洲杯-葡萄牙队 > 欧洲杯葡萄牙队动态

两战两胜第一个出线 葡萄牙队风光背后暗藏隐忧

  凭借德科、C罗与替补出场的夸雷斯马在第8、63、91分钟的三粒进球,以3∶1击败捷克队,成为本届欧洲杯首支晋级8强的球队。不过尽管葡萄牙队提前小组出线,但球队也有一些隐忧。

  德科

  任意球被抢不爽

  德科是此战葡萄牙取胜的功臣之一,正是他在开场接到C罗的妙传,机警地插上攻入首粒进球,为葡萄牙队打开了胜利之门。

不过在本场比赛中,德科也与队友发生了龃龉,闹起了不和。这一意外事件发生在下半场比赛中,当时葡萄牙队在对方禁区前沿获得任意球机会,葡萄牙队内三位主罚任意球的好手德科、C罗与西芒都站在球前,显然都想操刀。不过,还没有为葡萄牙队破门建功的西芒,自然更想主罚这个任意球,并且一直在与德科、C罗商量,明显他在说服另外两人,由他自己主罚。最终在争执中,西芒获得了主罚这个任意球的机会,这时只见德科满脸的不爽,随后就悻悻地走开。显而易见,德科还想继续破门,不愿意失去这个机会。但抢到主罚机会的西芒,却没有将这个任意球罚进。对此非常不悦的德科,在随后的比赛中也是黑着脸,与西芒再无交流,肯定在为被西芒“劫”走主罚任意球的机会而耿耿于怀。

  斯帅

  恐蹈“桑蒂尼覆辙”

  最令人震惊,也是最轰动的是,在葡萄牙提前晋级后不久,英超切尔西的官方网站,就正式公布了下赛季球队将由现任葡萄牙队主帅斯科拉里执教的消息。而在此前,没有任何迹象表明,切尔西已经私下敲定了斯科拉里为新赛季球队主帅。在葡萄牙队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所有人都没有意识到,本届欧洲杯将成为斯科拉里执教葡萄牙队的谢幕之作。

  尽管切尔西在官网的声明中表示,出于对葡萄牙队的尊重,不想打扰斯科拉里在葡萄牙队中的执教工作,不想影响葡萄牙队的欧洲杯备战。但是现在就将斯科拉里执教的消息捅出来,无疑扰乱了葡萄牙队的备战。接下来,媒体会将“火力”全部集中在斯帅在切尔西上任这件事,为这个问题去打扰球员和斯帅本人,葡萄牙队球员难免不因此分心,从而影响他们接下来的欧洲杯淘汰赛备战。

  尽管在本届欧洲杯前,斯科拉里对媒体表示自己会在欧洲杯后才考虑去向问题,但切尔西提前走漏风声,无疑会让“众矢之的”的他陷入困境,很不利于他集中精力带领葡萄牙队在本届杯赛取得佳绩。这也让笔者想到了2004年欧洲杯上的法国队,正是因为当时的法国队主帅桑蒂尼,在那届欧洲杯开始前就提前宣布了自己将会在新赛季执教英超托特纳姆热刺队,因此不少球员尤其是那些与桑帅关系不睦的球员,在比赛中出工不出力,而其他忠于桑帅的球员也似乎觉得失去了关照、提携他们的“主心骨”,导致发挥失常,最终法国队在1/4决赛中被希腊队淘汰。毕竟一支主帅都要即将走人的球队,似乎显得群龙无首缺乏凝聚力,会变成一盘散沙,很难取得好成绩。

  西芒

  位置不保闹情绪

  虽然葡萄牙队大捷提前晋级,阵中效力于西甲马德里竞技队的中场骁将西芒,心里却很不爽。这两场比赛,西芒确实不在最佳状态,表现并不突出。在三位攻击型中场球员中,德科与C罗在本场比赛中都有进球,只有西芒碌碌无为。而夸雷斯马替补出场后,就为葡萄牙队攻入第3球。而在上场比赛中,西芒的表现也不如队友抢眼,下半场替补出场的中场梅莱雷斯都攻入一球,更是令心气很高的西芒感到很尴尬。

  西芒明显感觉到自己的主力位置受到了这些队友的“威胁”。本场比赛,西芒被换下就是主力位置开始不牢靠的一个信号。要知道,C罗与德科都没有被换下,而是踢满了全场。因此记者观察到,当西芒被夸雷斯马换下时,脸上明显流露出不悦的神情,下场时也是敷衍了事地与夸雷斯马拥抱了一下。而在比赛结束后,葡萄牙队球员欢庆胜利,我们也没有看到西芒的身影。

  

(责任编辑:zhangxu)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德科 | 斯科拉里 | 西芒 | 桑帅 | 斯帅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