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07-08赛季英超联赛 > 切尔西

斯科拉里入主切尔西年薪600万 C罗称尊重他选择

  被曼奇尼和斯帕莱利拒绝后,切尔西终于找到了新的领路人。昨日切尔西俱乐部官方宣布已经正式和巴西教头斯科拉里签约,他将在7月1日欧锦赛决赛结束后正式走马上任。对于斯科拉里来说昨日实在太幸运了,他不仅率领的葡萄牙队成为本届欧锦赛第一个出线的球队,而且离任后等待他的将是一年600万英镑的超级合同。

  切尔西俱乐部炒掉了穆里尼奥后,继任者格兰特也没能逃过下课的惨剧。1个赛季之内连炒两名主教练,俱乐部老板阿布拉莫维奇的古怪脾气让曼奇尼和斯帕莱利先后拒绝了切尔西的邀请。经过近一个月的寻找后,他们终于找到了一个敢于接受挑战的野心家。

  斯科拉里曾执教过格雷米奥、帕尔梅拉斯、巴西、科威特等球队,目前任葡萄牙队主教练。性格刚硬的斯科拉里带领球队取得过无数荣誉,其中最辉煌的是2002年带领巴西队取得世界杯第5冠。

  能签下斯科拉里这样的名帅,切尔西相当满意,在评价新教练时,切尔西发言人表示:“斯科拉里是个很棒的人,他是世界上最顶尖的教练之一,无论是在国家队还是在俱乐部工作时,都拥有一份伟大的执教记录。他懂得怎样让一个有才华的球员阵容发挥出最大的能力,他的野心与期望也与切尔西俱乐部不谋而合。毫无疑问,他是我们的最佳选择。”

  由于斯科拉里目前仍担任着葡萄牙国家队主教练一职,出于尊重,斯坦福桥方面宣布不会做出进一步的评论乃至工作,以避免影响到葡萄牙队本次欧锦赛征程。斯科拉里目前也未就此发表任何看法。记者 钟宁

  ○反应

  C罗尊重他的选择

  本报讯(记者 周维)对于选择斯科拉里成为蓝军主教练,切尔西如此解释:“斯科拉里拥有出色的实力。他是世界上带领国家队和俱乐部都取得过成功的顶尖教练员之一,他能最有效地利用一支由天才球员组成的球队,他的抱负和期望与我们相称,他是我们最好的选择。”同时,C罗对于斯科拉里加盟切尔西表示支持。

  很多人对蓝军与斯科拉里的这次联姻感到震惊,但是考虑到斯科拉里现在正率领葡萄牙队征战欧锦赛,因此切尔西俱乐部对此事并不打算发表评论,他们在官网上表示:“出于对他现任的葡萄牙队主教练位置的尊重,并且确保这项工作受到最少的影响,在他与我们的合作开始之前,切尔西俱乐部和斯科拉里都不会就此发表进一步的评论。”斯科拉里加盟蓝军一事还成为葡萄牙队的谈资,大部分队员对他的这一选择表示赞同。

  C罗就表示他完全理解斯科拉里的决定,他支持自己的国家队主帅在新赛季执教切尔西。他说:“斯科拉里需要考虑自己的未来,我尊重他的决定。如果他可以为家人以及自己创造更好的环境,那么我尊重他的决定。这就是足球,足球圈总会发生这样的事情。如果他去那里执教,那么事情将会变得不同,如果他不去那里执教,那么也会有另一名主帅去那里执教。”不过,切尔西的葡萄牙国脚卡瓦略对此事却表现得相当震惊,甚至有些不能理解,他表示:“我听到这个消息时简直有些被吓住了,此前我们就听说他有可能加盟切尔西的消息,但是没想到会是欧锦赛之后。”

  ○记者观察

  斯坦福桥将通行葡语?

  格兰特上任后,切尔西实际上是穆里尼奥时代的延续,主力阵容几乎没有变化。随着斯科拉里上任,一场清洗在所难免。据透露,在斯科拉里和切尔西私下的协议中,下赛季俱乐部将引进德科、夸雷斯马等葡萄牙球员,也许英语并不太灵光的斯科拉里正琢磨着让斯坦福桥的通用语变成葡萄牙语。

  和穆里尼奥一样,斯科拉里也不招媒体喜欢,当初拒绝英格兰队邀请时,斯科拉里就透露对英国媒体的反感,“我无法接受他们在任何事上都对英格兰队指手划脚。”这也让英国媒体对斯科拉里心存芥蒂,大多数媒体都不看好斯科拉里在切尔西的前景,他们的理由是和穆里尼奥相比,斯科拉里最大的劣势是英语不灵光,需要翻译和球员交流的主教练难和手下打成一片。

  但斯科拉里似乎找到了解决的方法——让通用语变成葡语。穆里尼奥时期就加盟的卡瓦略、费雷拉和新近加盟的博瓦辛,加上斯科拉里收购名单中的德科、夸雷斯马和穆蒂尼奥,下赛季切尔西阵中的葡萄牙人起码有6人,另外,他还很可能吸引巴西大牌加盟,最近就传闻在国米失意的阿德里亚诺和切尔西扯上关系,随着斯科拉里加盟,切尔西离垂涎已久的卡卡也更进一步,如果斯科拉里能熬过下赛季,需要翻译的恐怕是那些说英语的本土球员。

  离队球员方面,斯科拉里明确表示愿意放德罗巴,他认为埃托奥、阿德这样的技术型前锋才是切尔西的首选。另外,兰帕德也会成为切尔西引援的一大筹码,至少他们可以借此劝说国米放弃和他们竞争埃托奥。

  放走几名作风强硬的球员,引进德科、穆蒂尼奥这样的技术流,切尔西势必变成一支技术流的球队,这也正是阿布希望看到的。记者 钟宁

(责任编辑:马克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斯科拉里 | 曼奇尼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