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08欧洲杯足球赛 > 2008欧洲杯-葡萄牙队 > 欧洲杯葡萄牙队动态

欧洲杯上演“悲喜情景剧” 葡萄牙欢呼瑞士落泪

  南京日报报道 不过是小组赛第二轮,欧洲杯便已亮出了残酷的“屠刀”:葡萄牙人在欢呼庆祝,他们第一个拿到了八强“通行证”;另一边,瑞士人在擦拭失望的泪水,东道主两战过后便饮恨出局。北京时间昨晨,欧洲杯A组展开第二轮激战,葡萄牙3比1击败捷克,瑞士队则在补时阶段惨遭土耳其绝杀。
出线和出局,欢笑和泪水,让欧洲杯上演了开赛以来的第一出“悲喜剧”。

  “金童”发光:葡萄牙率先突围

  捷克的“东欧铁骑”拼断了最后一杆刺刀,却没能阻挡葡萄牙人兴高采烈地挺进八强,C·罗纳尔多的一传一射,让捷克人前60分钟的努力付诸东流。

  是“金童”总要发光的。送别了菲戈和鲁伊·科斯塔,葡萄牙队正在进入C·罗的时代。本场比赛,葡萄牙3个进球全部和小小罗有关,除了亲自命中第二个反超比分的进球关,他还无私助攻夸雷斯马打入第三球,德科的首开纪录也得益于C·罗的射门被挡。2008年见证了C·罗的伟大成长,这个23岁的中场天才用31粒进球带领曼联称霸英超,接着是8粒进球扫荡欧冠,眼下的欧洲杯,葡萄牙“金童”正在逼近职业生涯的又一尊王座。

  葡萄牙球迷有理由憧憬他们的球队称霸欧洲,因为C·罗这颗“葡萄”真的熟了,熟得连整个欧洲都被他青春逼人的脸蛋映得通红。据说皇马要拿1亿欧元“砸”下他,可曼联球迷会说,那只够买C·罗的一只右脚。

  惨遭绝杀:瑞士队悲情出局

  肖伯纳说,人生有两出悲剧,一出是万念俱灰,另一出是踌躇满志。昨天,踌躇满志的瑞士人不幸成了后一出悲剧的“牺牲品”。

  赛前,阿尔卑斯山麓地区常见的夏季阵雨不期而至,在这场“水塘之战”中,瑞士人提前占据了主动:第32分钟,土耳其球门前的积水把皮球缓缓停在哈坎·雅金面前,瑞士10号笑纳了这个只要不滑倒就必进无疑的破门机会。雨战的开局阶段,运气女神似乎站在了东道主一边。然而,随着大雨渐止,土耳其人开始占据主动,森图尔克的头球破门让主场球迷察觉到一丝不妙。

  最终,图兰的补时绝杀,让瑞士队“突然死亡”,倒霉的东道主甚至连扳平的时间都没有。赛后,巴塞尔的圣雅各布公园球场一片死寂,转播镜头扫过看台,到处是神情委顿的瑞士球迷,他们脸上刻着同样失落的悲伤。东道主两战过后即告出局,这个尴尬的现实,丝毫无碍球迷对瑞士队的尊重,因为他们踢得勇敢无畏。

  “瑞士队踢出了所能达到的最佳水准,只是运气夺走了我们的胜利。”老帅库恩的总结陈词,算是为“提前死亡”瑞士队题下的一则“墓志铭”。朱凯
(责任编辑:十七)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