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中国男篮 > 男篮动态

王治郅易建联亮相中国男篮 热身赛收入赠予灾区

  在结束了对美国孟菲斯大学队的3连胜后,中国男篮将于本月12日起,开始备战北京奥运会的第二轮热身赛,对手分别是欧洲两强克罗地亚队和立陶宛队,目前已经参加合练的王治郅和易建联将登场。

  王治郅和易建联是在6月3日下午开始参加全队合练的。

王治郅的右膝伤和易建联的手腕伤早已痊愈,两人也要求尽早参加合练,但是为稳妥起见,中国男篮教练组没有让他们两人参加中国与孟菲斯大学队的三场比赛。于是,在中国队与孟菲斯队比赛时,王治郅与易建联只好留在北京,由巩晓彬和易建联的体能师布鲁特带领着训练。体能师布鲁特今年不足30岁,年纪比王治郅小,但是据王治郅说,布鲁特在训练场上相当认真,这些天,他天天都会被布鲁特练得满头大汗。

  12日中国男篮开始的第二轮热身赛,王易两人就将与全队一同出战。这也将是两大中锋奥运年代表男篮的首次亮相。

  自姚明成为中国男篮主力中锋、成功登陆NBA后,“无姚”阵容就成为中国男篮的重要组成部分,中国男篮3个月训练,也始终是在中锋匮乏的情况下进行的。在上周王治郅、易建联正式参加合练后,“无姚”的中国男篮将从本周起在实战中经受检验。

  中国队在第二轮热身赛中,遇到的第一个对手将是克罗地亚队。克罗地亚队是典型的欧洲强队,他们曾经夺得1992年巴塞罗那奥运会亚军,但他们在去年的欧洲锦标赛四分之一决赛中被淘汰,所以今年还将参加7月份在希腊雅典举行的奥运会落选赛。此次来华,是克罗地亚队备战奥运会落选赛的一次重要热身赛,主力队员将悉数上阵。

  与克罗地亚队的比赛结束后,中国队将遭遇立陶宛队的挑战。立陶宛队堪称世界篮球强国之一,曾3次获得奥运男篮铜牌。目前,立陶宛队已经获得了北京奥运会的参赛资格,不过,奥运会时他们与中国队不在同一小组。

  按计划,中国男篮将与克罗地亚进行三场比赛,12日在烟台,14日在上海宝山,16日在河南济源。而中国男篮与立陶宛队的两场比赛,分别定于22日在东莞,24日在深圳。

  另外,本次的热身赛也是以赈灾义赛的形式展开,所得门票收入将全部捐赠给地震灾区。

(责任编辑:罗昇)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易建联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