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2007-08赛季NBA总决赛 > NBA动态 > 2007-08NBA总决赛动态

皮尔斯演出NBA版本无间道 科比惨成总决赛配角

  皮尔斯在2月份的美国《时代周刊》上“肆无忌惮地叫嚣”:“我恨凯尔特人!”

  别误会,话虽然是原话,也没添油加醋,也没断章取义,但背景是——《时代周刊》记者在采访时问凯尔特人的三巨头,听说你们小时候都是湖人的死硬球迷,那你们当时对凯尔特人是什么态度呀?三巨头脱口而出,“恨凯尔特人!”

  《时代周刊》的记者当然需要这种戏剧性的场面,现在已经是多媒体时代了,不仅他写的文章会登在《时代周刊》上,他做采访的视频和问答实录还会放在《时代周刊》的网站上,他追问说你们能不能再明确一下你们当时的态度,皮尔斯乐呵呵地又把话说了一遍:“我恨凯尔特人!”那神情,很有些美版《无间道》的意思。

  既然说到了美版《无间道》,就多唠叨两句。以波士顿城市为背景的电影有很多,但从影响力来说,没有任何一部比得上这一部,它帮助老导演斯科塞斯终于得到了他已经不再需要的奥斯卡最佳导演奖,也终于把波士顿这座拥有哈佛、麻省理工等众多名校的城市打造成了一个黑帮江湖。

  如果可以再为洛杉矶找一部类似的电影的话,入选的无疑是《洛城机密》,10年前一部揭露洛杉矶警察腐败的绝妙影片。

  人们一度以为,总决赛惟一的主角将是科比,他将证明自己可以不依靠奥尼尔单独带领湖人登顶。但至少到目前2比0凯尔特人领先的状况下,科比并没能主宰总决赛,真正的主宰是皮尔斯——一个不贰的洛杉矶人,一个不贰的凯尔特人。

  至于“无间道”皮尔斯的“洛城机密”,他少年时代的家,就在见证了“表演时刻”的湖人老主场“论坛球馆”的旁边,他家所在的那条破败的街道终日被“论坛球馆”的阴影笼罩。

  在球队2比0领先,即将前往洛杉矶连战3场的时候,皮尔斯的感慨是:“对于我来说,带着总冠军的希望,回到自己的家,在自己成长的地方,与陪伴自己成长的球队作战,就像一个梦。不可能有比这个更好的剧本了。”

  忘记说上面两部影片的共同点了,它们相隔9年,都得到了奥斯卡的最佳改编剧本奖。

  其实,皮尔斯说的这段话翻译成港版《无间道》里的台词,其实就是一句话:“出来混,迟早是要还的。”

(责任编辑:罗昇)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皮尔斯 | 科比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