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田径 > 亚洲飞人刘翔 > 飞人动态 > 罗伯斯破世界纪录 > 破纪录动态

罗伯斯夺冠超亚军0.39秒 蹊跷成绩令人倍感迷惑

罗伯斯
组图:罗伯斯12秒87打破刘翔纪录

    搜狐体育讯 罗伯斯破世界纪录了!当这个惊人的消息传遍全世界的时候,大家都在为刘翔担心,似乎古巴小子一小子就成了刘翔之上的新栏王。不过如果我们仔细回顾今天凌晨罗伯斯破世界纪录的过程,我们会发现有一个重大的疑点是很多专家都不能自圆其说的——罗伯斯夺冠创世界纪录,超了亚军特拉梅尔0.39秒!我们在这里不是含沙射影地指责罗伯斯的成绩,但我们相信到了重大国际比赛,特别是北京奥运会,所有参赛选手都将拥有绝对公平绝对透明的比赛环境。

  特拉梅尔,你迷惑吗?

  刘翔在2006年的瑞士洛桑创造了12秒88的世界纪录,当时美国名将特拉梅尔不仅在场,而且是刘翔破世界纪录的主要推动者。今天凌晨,特拉梅尔不幸再次成为绿叶,他在罗伯斯之后只获得第二。但这两场比赛巨大的差距,相信特拉梅尔最有发言权,不管特拉梅尔今天说了什么恭维的话,他的心头肯定是迷惑的。

  2006年7月12日凌晨,瑞士洛桑。奥运会冠军刘翔成功卫冕,并以12秒88的成绩打破了尘封13年之久的12秒91的世界纪录,美国名将阿诺德以12秒90获得亚军,他的成绩也超过了原来的世界纪录,特拉梅尔以13秒02名列第三。从这一组成绩我们可以看出,刘翔基本就是在两位美国同行的促进下,以0.02秒的微弱优势获得的胜利,打破的世界纪录。

  今天凌晨在2008年国际田联大奖赛捷克俄斯特拉法站的比赛中,古巴小将罗伯斯跑出了12秒87的成绩,美国名将特拉梅尔以13秒21的成绩夺得银牌,铜牌被乌克兰选手塞吉-德米杜科夺得,成绩为13秒42。

这是什么概念?罗伯斯以超过美国名将特拉梅尔0.39秒的成绩,创造的最新世界纪录!!各位读者,这是男子110米栏的比赛,12、3秒就能跑完全程,以这样明显的优势夺冠,只能有一个解释——罗伯斯突然接受了某种力量,成为了超人。

  今年蹊跷成绩还不少

  今年5月9日在卡塔尔公开赛上创造当时年度最好成绩的戴维-奥利弗,也具有与今天罗伯斯同样的嫌疑。那之前从来没有好成绩,也没有任何名气的他,跑出了12秒95的好成绩夺冠,据说他当时把把第二名甩开了5米多距离,按照男子110米栏的比赛节奏看,他至少比第二名快了0.4秒!虽然这只是毫厘之间,但在12、3秒就能完成比赛的男子110米栏里,就是在放大卫星了。

  2007大阪世界田径锦标赛110米栏的决赛中,飞人刘翔以12秒95勇夺冠军,美国名将特拉梅尔以12秒99夺得亚军;2005年的世锦赛上,法国选手杜库雷以13秒07,0.01秒的优势获得冠军,刘翔以13秒08摘得银牌,阿兰-约翰逊以13秒10摘得铜牌。可以说,在重大国际比赛的决赛里,冠亚军之间的差距一般不是太大的。雅典奥运会上,刘翔在男子110米栏决赛中以12秒91获得金牌,当时世锦赛亚军、美国选手特拉梅尔以13秒18获得银牌,刘翔当时比特拉梅尔快了0.29秒。不过刘翔随后用一连串精彩的成绩证明了自己的实力,当时他超越特拉梅尔那么多,也可以看做是奥运大赛气氛对天才飞人刘翔的特殊刺激。并且,0.29秒与0.39秒之间的玄机,或许不仅仅是选手的参赛状态能说清楚的。

  而罗伯斯在今天凌晨这种很一般的比赛中,都能迸发极限的力量,我们只能理解为一种意外。不知道到了8月的北京,罗伯斯还能不能有这样的表现。(搜狐体育 仁杰)

  延伸阅读:罗伯斯12秒87超刘翔 打破110米栏世界纪录 视频
       罗伯斯直言没想到破纪录 神奇表现竟令名将崩溃
       男子110米栏36年:7选手破世界纪录 刘翔创历史
       三大社:罗伯斯破纪录施压刘翔 放言奥运走着瞧
       国际田联:罗伯斯创纪录 0.01秒优势成为新王者
       新纪录源自三大因素 三年挑战路刘翔劲敌修正果
       罗伯斯三年PK刘翔 飞人占优一规律预示奥运危险
       古巴小将奏强音发出战书 奥运战刘翔胜负看后续
       视频:罗伯斯12秒87超刘翔 飞人北京夺冠临压力
       漫画:罗伯斯破纪录叫板刘翔 奥运两飞人跑着瞧
       刘翔光环下罗伯斯飞速成长 大赛犯迷糊左右前途
       罗伯斯夺冠超亚军0.39秒 蹊跷成绩令人倍感迷惑
       组图:罗伯斯12秒87破刘翔纪录 小古巴豪情呐喊
       奥运暗战罗伯斯状态早出 刘翔训练已多次超纪录

(责任编辑:王燕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特拉梅尔 | 刘翔 | 罗伯斯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