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女足 > 女足-中国女足 > 最新动态

悍马组合重出江湖 马晓旭终搭女足末班车(图)

马晓旭(右)和韩端携手锋线,中国女足进球会更多

  昨日,中国足协公布了北京奥运会前最后一期中国女足国家队集训名单,伤愈的锋线尖刀马晓旭终于回到队中,而她和韩端搭档的“悍马”锋线组合也再次成为人们关注的焦点。

  亚姐搭上末班车

  根据中国足协的安排,中国女足本次集训从6月13日开始至7月31日结束,共有27名队员获得了参加本次集训的资格。据中国女足主帅商瑞华介绍,由于奥运会前不会考虑再选拔其他队员进入集训队,所以奥运阵容就将在这27人中产生。
而因伤缺阵半年之久的马晓旭在最后关头回归国家集训队,也为自己保留了参加北京奥运的希望。

  此前马晓旭由于膝盖十字韧带断裂而在北医三院进行了手术,之后回到实德女足进行恢复性训练。虽然亚姐恢复情况比较理想,但是为了避免过早进行对抗可能造成的二次受伤,商瑞华没有带马晓旭征战在越南举办的亚洲杯。现在回到了国家集训队的马晓旭依然压力不小,因为很久没有与其他球员合练,马晓旭的体能以及和全队的默契程度都需要接受进一步考验。但是与马晓旭伤势一样的老将潘丽娜情况则不乐观,由于她受伤的时间比较晚,目前她手术之后还没有痊愈。

  主力阵容现端倪

  亚洲杯上虽然没能卫冕成功,但是中国女足还是收获了信心和希望。队员们在比赛中敢于带球突破和不浪费每一次射门机会是伊莎时代所没有的表现。据老帅商瑞华介绍,在北京奥运会前,中国女足很难找到国外球队来华热身,很可能只能通过和各地方女足队的比赛来检验集训成果。这样的情况也让刚刚结束的亚洲杯显得尤为重要,在亚洲杯表现出色的球员为自己跻身奥运阵容添加了最有说服力的筹码。

  张艳茹在门将的主力位置已经无人能够替代;后卫线,李洁与翁新芝的组合已经固定,左边后卫周高萍的发挥也可圈可点;右边后卫的位置,我省球员刘华娜凭借着在亚洲杯半决赛和决赛中的优异表现为自己挣得不少印象分,这也是刘华娜从多曼时代开始第一次出现在首发的位置上。

  左前卫方面,商瑞华先后起用多名新人,但是从实战来看,两名“90后”王丹丹和古雅莎更适合打替补,用自己的冲击力在关键时刻帮助球队打开局面;当然,曲飞飞和浦玮在右前卫位置上都有很强的实力,只是后者体力不足,能否首发还需要看下一段时间的恢复情况。至于毕妍和张娜的双后腰已经雷打不动。

  锋线上,韩端的地位无人可以替代,而马晓旭和徐媛的竞争必将异常惨烈。 本报记者 丁潇雅

  集训名单如下

  主教练:商瑞华(北京)

  教练员:高荣明(深圳)、陈金刚(天津)、成小禹(江苏)、王丽平(天津)、LawsMarkAnthony(成都谢菲联)

  运动员:江苏:张艳茹、翁晓洁、周高萍、宋晓丽、翁新芝北京:李 洁、刘 卅、王丹丹、古雅莎大连:韩 端、毕妍、韩文霞、马晓旭上海:张颖、袁 帆、徐 媛、浦 玮河北:张 娜、王 坤、刘亚莉河南:魏小芬、娄佳惠 陕西:刘华娜解放军:曲飞飞广东:谢彩霞长春:娄晓旭天津:江 帅

  链接

  潘丽娜恐无缘奥运

  随着奥运的临近,现在已经是确定球队奥运名单的关键时期。与马晓旭伤势一样的老将潘丽娜情况则不乐观,由于她受伤的时间比较晚,目前她手术之后还没有痊愈,而商瑞华也比较委婉地承认了潘丽娜已经基本无缘今年的奥运会,“现在人员的情况基本就是这样了,由于奥运时间紧迫,我们已经没有再新招人进来的打算了。”

  今日下午商瑞华就将从北京赶往沈阳开始率队集训,但是商瑞华告诉笔者,目前足协还并未给球队寻找到热身的对手,可以肯定的是,商瑞华表示自己无意就近与实德女足进行交手,奥运会前中国队已经很难找到强队充当热身对手,如果无法寻到热身对手的话,商家军有可能会与当地的青年队比赛来检验集训成果。李青     全国奥运媒体联盟-《华商网-华商报》独家提供搜狐体育  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龙火)

相关新闻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