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2007-08赛季NBA总决赛 > 易建联征战NBA > 易建联动态

男篮65-60险胜克罗地亚 王治郅拿19分阿联仅8分

  终于等来伤愈复出的王治郅和易建联,中国男篮在昨晚进行的热身赛中,以65比60战胜欧洲二流球队克罗地亚,继续在2008年的奥运热身赛中保持全胜。王治郅拿下全队最高的19分,阿联则仅有8分进账。

  尽管一直强调会派出全部主力阵容参赛,克罗地亚还是食言了。
此次来华的并非一支正牌军,实力充其量相当于克罗地亚二队。对手不如预想中那般强大,也给中国队演练阵容提供了更大空间。2008年首度亮相国家队比赛的大郅与阿联,并未像往常那样强强联手搭档内线,而是轮番出现在中锋位置。不难看出,演练“无姚”战术已成为目前中国男篮的首要任务。

  先发登场的易建联,凭借罚球为中国队拿下第1分。但此后长达4分钟内,中国队竟一分未得,被克罗地亚队打出一波9比0的进攻高潮。并不适应中锋位置的阿联,完全无法发挥出自身正面拿球时的优势。尤纳斯果断换人,大郅取代阿联出任中锋,中国队场上形势方才有所好转。

  凭借大郅的内突外投,中国队艰难反超比分,以29比26领先进入下半场。而下半时比赛犹如上半时的翻版。第三节率先出场的易建联依旧未能在“陌生”位置找回状态,中国队直到大郅再度登场,才将一度被对方迫近的比分稍许拉开。比赛最后3分20秒,众人期待的“郅联组合”终于亮相。关键时刻,两人内线各得2分,中国队惊险锁定胜局。

  表现抢眼的大郅认为自己已经恢复八成功力,“打得还可以吧,我也尽量通过这样的比赛找找感觉。”而在主帅尤纳斯眼中,伤愈复出的两员大将显然距离他的期望差距不小,他毫不掩饰地表示:“他们距离自己的最佳状态还差很远,需要给他们时间恢复和磨合。”

  明天19时30分,双方将移师上海宝山宝宸体育馆,展开第二场热身赛的较量。

  (记者谷苗)
(责任编辑:马克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