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08欧洲杯足球赛 > 2008欧洲杯C组动态 > 欧洲杯C组动态 > 2008欧洲杯-意大利VS罗马尼亚 > 08意大利VS罗马尼亚-比赛动态

前瞻-生死战意大利必变阵 裸照风波影响罗主将?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14日凌晨0点,欧洲杯C组将展开第二轮的一场比赛,首回合大败的意大利队将挑战首回合拿到1分的罗马尼亚队,这对于意大利来说相当于生死之战,倘若意大利再不取胜,就有可能被提前淘汰。<<<<您认为意大利会在本场比赛中取胜吗?

  两队近况

  在欧洲杯小组赛首场比赛中,被认为是夺冠大热门的意大利队居然以0比3惨败给荷兰队,小组出线拉响警报。输球并不可怕,可怕的是,在意大利队失败之后,一场由更衣室内的球员、意大利媒体、意大利足坛权威们发起的针对意大利主帅多纳多尼的指责风暴越演越烈。多纳多尼因为备战不利、战术失灵和首发阵容安排失误等问题,被球迷、舆论反复指责。甚至于,最新的报道显示,多纳多尼已经失去了在更衣室内的话语权,率领意大利队夺取2006年世界杯的元老派球员们,已经不愿意再听从多纳多尼的指挥。

  在许多人看来,意大利队即使不要主帅,也比多纳多尼执教要好。但显然,这是一相情愿的说法。在德罗西、安布罗西尼谁该首发,格罗索、帕努奇谁该上阵的问题上,倘若没有主帅的安排协调,意大利队更衣室产生矛盾是必然的事情。根据目前的情况来看,多纳多尼已经与球员们实现了一些妥协的平衡,多纳多尼将不得不舍弃一些自己的爱将,而更衣室内的元老们,也将为国家荣誉而踏上战场。只是人们目前还无法预料,这些被压抑的矛盾是否会因为比赛的逆境而再度爆发,意大利队究竟是乱世出英雄,还是死于内耗,难以预料。

  相对而言,罗马尼亚队方面的情况就要好很多。首战罗马尼亚队逼和了强大的法国队,球队士气高昂,也开始在言论中屡屡提到夺取小组出线权的问题。而就在几周前,罗马尼亚队的目标还是“在死亡之组用杰出的表现证明自己的存在。”

  罗马尼亚队的实力无需多说,预选赛力压荷兰队小组第一出线,甚至比荷兰队还多近12个进球,足以证明罗马尼亚队有着极强的攻击实力。欧洲杯首战,罗马尼亚队将尽遣主力的法国队逼的只有一脚命中门框范围以内的射门,更证明罗马尼亚队有着厚实的防守体系和严明的战术纪律。而且最为主要的是,罗马尼亚队中场和前场的两位核心球员齐沃、穆图都是在意甲效力,他们对于意大利队非常熟悉,这也是罗马尼亚创造冷门的基础。

  还有一点,赛前意大利各大媒体爆出了罗马尼亚核心穆图的裸照,穆图是否会因此影响状态,也是一个微妙的问题。

  历史交锋

  意大利历史上14次对阵罗马尼亚,赢了10场只输掉2场,打进24球只丢了10球。两队在欧洲杯决赛圈上唯一一次交手是在2000年,当时是在1/4决赛上,意大利在布鲁塞尔2-0淘汰了罗马尼亚,托蒂和因扎吉各进一球。而在那场比赛里,意大利队的皮耶罗替补出战,罗马尼亚现役国脚甘尼亚、卢佩斯库也曾经参加了比赛。

  在2000年之后,意大利队和罗马尼亚队还交手过三次。在2002年世界杯预选赛中,意大利队主场3比0,客场2比0两胜罗马尼亚,不过在这两战中打进三个进球的因扎吉,并没有入选本届欧洲杯意大利队的大名单。两队的最后一次交手是在2003年11月16日,当时意大利凭借迪瓦约的进球以1比0击败罗马尼亚队。

  罗马尼亚队上一次击败意大利,还是1989年3月的友谊赛,值得一提的是,多纳多尼就参加了那场比赛,但他无法避免意大利队0比1告负的局面。

  两队主帅

  意大利主帅多纳多尼作为球员和作为教练,只有一次输给过罗马尼亚,那是在1989年3月的一场友谊赛里,当时意大利队0比1失利。

  而罗马尼亚主帅皮图尔卡,则在对阵意大利队时连续遭遇失利。1989年,皮图尔卡还是一名球员,当时他所效力的布加勒斯特星队在冠军杯决赛中,输给多纳多尼效力的AC米兰队,而且比分是0比4。同时,皮图尔卡的球员时代,还在遭遇意大利球队时连吃败仗,1984-85赛季,皮图尔卡所在的布加勒斯特星队在优胜者杯被罗马队淘汰出局;1991-92赛季,他所效力的星队在联盟杯第三轮被热那亚队淘汰。

  战术变化

  赛前,意大利主帅多纳多尼承认,他将队阵容进行多处调整:“我知道大家一直都在变着法的问我首发的问题,我承认球队会进行3到4处的调整。皮耶罗和基耶利尼会进入首发名单。”此外,多纳多尼还承认,皮耶罗将担任队长。

  综观意大利队的历史,每每在遭遇逆境时,意大利队都要期待一名球员有杰出的发挥,成为救世主。1994年世界杯,这个人是巴乔;2000年欧洲杯,这个人是托尔多;2006年世界杯,这个人是格罗索。到了2008年,这个人是否会是皮耶罗呢?从皮耶罗十多年的大赛征战史来看,关键时刻软脚是他的一大问题所在,他能否在08年扭转颓势,这成为万众瞩目的焦点。

  当值主裁判:

  本战的主裁判将是来自挪威的汤姆-赫宁。这名裁判是一名职业裁判,2001至2006年,6年里他有5年当选挪威最佳裁判。不过,这名挪威裁判并不是意大利球队所愿意碰到的裁判,在本赛季欧冠的1/4决赛上,曼联队主场击败罗马,当时的裁判就是他。而在冠军杯1/8决赛上,国米主场不敌利物浦,布尔迪索几分钟内吃到两黄被罚下,这个判罚也引发了一些争议。

[1] [2] [下一页]
(责任编辑:Jurgen)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矛盾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