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中国男篮

男篮热身险胜克罗地亚 王治郅出彩易建联失色

  6月12日晚,中国男篮与克罗地亚男篮的第一场热身赛在烟台大学体育馆打响。由于王治郅与易建联的复出,本场比赛尤其令人瞩目。最终中国队艰险地以65:60战胜对手。比赛中,中国男篮的攻防比起前三场与孟菲斯大学的热身赛差了不少。

“联郅组合”大部分时间并没有同时出现在场上,而伤病初愈的两人也并未恢复到最佳状态。

  大郅爆发中国险胜

  开场后,中国队显得有些慢热,很快以9:1落后。好在替补登场的王治郅及时得分稳住了局面。首节结束,中国队以15:17落后。第二节,中国队加强了防守,让克罗地亚队单节只得到9分。上半场结束,中国队将比分反超为29:26。

  下半场比赛,王仕鹏、孙悦等外线球员开始频频冲击克罗地亚内线,中国队员获得不少罚球机会,分差也一度被拉大到8分。在关键的第四节,“联郅组合”终于亮相,两人携手在内线给了克罗地亚队不小的冲击,最终中国队有惊无险的以65:60战胜了克罗地亚队。全场比赛,王治郅得到全场最高的19分,易建联也有8分入账并抢得全队最高的7个篮板。

  联郅复出状态迥异

  比赛取得胜利固然令人高兴,但更加令球迷感到兴奋的是,易建联与王治郅在本场比赛中携手复出。比赛中,王治郅与易建联大多数时间并未同时出现在场上,两人的表现也有不小的差距。

  经过在NBA一个赛季的锻炼,阿联的身体壮实了不少,但伤愈复出的他显然没有找到比赛的感觉。

  王治郅则在继续姚明无法出战的情况下扮演着队中“定海神针”的角色。全场比赛,王治郅得到全队最高的19分。下半场比赛,克罗地亚一度将比分反超的不利情况下,正是王治郅连续得到8分帮助球队稳定了局势。

  奥运名单初见端倪

  虽然同克罗地亚队的比赛仅仅是一场热身赛,但从中国队主帅尤纳斯的排兵布阵中,中国男篮的奥运会名单也初见端倪。

  易建联与王治郅无疑将作为姚明的最佳内线助手出现在北京奥运会上,李晓旭与丁锦辉将是阿联和大郅的替补;在小前锋位置上,王仕鹏、朱芳雨、李楠、王磊入选已无悬念。后卫的争夺相对比较激烈,孙悦和刘炜应该是中国男篮后卫线的主力人选,而来自辽宁队的后卫张庆鹏则有望超越广东队的年轻后卫刘晓宇搭上奥运末班车。而杜锋、陈江华、张凯等人,恐怕将无缘中国男篮的奥运阵容。

  本报特派记者 杜金城(本报烟台6月12日电)

    全国奥运媒体联盟-《半岛都市报》独家提供搜狐体育  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厉胜男)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易建联 | 孙悦 | 王仕鹏 | 姚明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