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08欧洲杯足球赛 > 2008欧洲杯评论

海峡都市报:C罗戏耍切赫 欧洲杯复制英超恩怨

  在欧洲,做一名叫做“罗纳尔多”的球员实在不容易,特别是在经历了一个风光无限的赛季后,要适应媒体的绯闻炒作,需要在转会漩涡中收放自如。C.罗完成了一传一射,为葡萄牙队锁定胜局。2006年世界杯上,两个魔咒影响了葡萄牙队和捷克队在2008年欧洲杯上的命运,C.罗没有在赛季过后武功尽失,他不会成为第二个小罗。

而“首战赢球,小组出局”的魔咒有可能在捷克队身上得到应验,捷克队队长切赫必须继续和魔咒抗争。

  红魔之人再次胜出

  从慈善盾杯到英超联赛,再到冠军杯的决赛,红魔曼联和蓝军切尔西在上赛季结下的恩怨似乎还没有到尽头,但红得发紫的C.罗没有给红魔丢人。在欧洲杯上,C.罗和切赫分别是球队的绝对核心。冠军杯的点球大战,在切赫的震慑下,C.罗罚失点球。有过痛楚的C.罗想以闪电般的速度突破切赫的十指关,他在葡萄牙队本场三粒入球上都留下了自己的印记。第8分钟,他就协同戈麦斯在禁区制造混乱,给了德科破门的机会;第63分钟,他完成了自己在本届欧洲杯决赛阶段的首个入球;比赛最后时刻,他无私地助攻夸雷斯马得分。这场比赛,C.罗交出了比首战更出色的成绩单,没人再会怀疑他会成为2006年的罗纳尔迪尼奥,为俱乐部耗尽能量,而在国家队中表现平庸。

  斯科拉里激活蓝军?

  葡捷战是英超红蓝争霸的延续,也是一场让蓝军失意的无间道。在葡萄牙队中司职中卫的卡瓦略和捷克门将切赫是切尔西防线上的黄金搭档,本场各为其主。卡瓦略尝到了西翁科头球的厉害;而切赫像布冯一样,在欧洲杯上一场三次从球门里捞出皮球。小组末战,捷克要死磕土耳其,唯有获胜才能出线。这让切赫想起了两年前的德国世界杯,作为球队老大,他不希望球队重蹈覆辙。

  蓝军的阵痛要维持多久呢?切尔西队在其官方网站上宣布,斯科拉里将于7月1日正式接任该俱乐部的主教练。葡捷战,斯科拉里才是真正的战局主导者。这位世界杯冠军教头也许得不到C.罗,但他们能借助卢布攻势挖来德科、穆蒂尼奥、夸雷斯马等爱将,给蓝军换上葡式装备,这也许是切赫、卡瓦略等人唯一的安慰了。

    全国奥运媒体联盟-《海峡都市报》独家提供搜狐体育  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小剑)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切赫 | 卡瓦略 | 斯科拉里 | 德科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