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08欧洲杯足球赛 > 2008欧洲杯-荷兰 > 欧洲杯荷兰队动态

荷兰VS法国前瞻:罗本有望上场 橙衣军握三优势

  荷兰近3场比赛成绩

  5月30日 荷兰 1比1 丹麦

  6月1日 荷兰 2比0 威尔士

  6月10日 荷兰 3比0 意大利

  法国近3场比赛成绩

  6月1日 法国 0比0 巴拉圭

  6月4日 法国 1比0 哥伦比亚

  6月10日 法国 0比0 罗马尼亚

  历史交锋

  荷兰队目前排名世界第10位,法国队排名第7位,两队排名相差3位。

在交锋历史上,两队总共交战21场,荷兰队9胜4平8负稍占上风;两队在欧洲杯交手2次,荷兰1胜1平保持不败。

  近8次交手记录

  时间 赛事 主队 比分 客队

  2004.03.31 友谊赛 荷兰 0比0 法国

  2000.06.21 欧洲杯 荷兰 3比2 法国

  1997.02.26 友谊赛 法国 2比1 荷兰

  1996.06.22 欧洲杯 荷兰 5比4 法国(点球)

  1995.01.18 友谊赛 荷兰 0比1 法国

  1992.06.05 友谊赛 法国 1比1 荷兰

  1982.11.10 友谊赛 荷兰 1比2 法国

  1981.11.18 世预赛 法国 2比0 荷兰

  时间:6月14日2时45分

  直播:央视奥运频道

  地点:伯尔尼

  天气:多云有雨 最高18℃ 最低7℃

  荷兰

  优势

  ●进攻犀利 这一点在首场大胜意大利队的比赛中,球迷们就已经领教了。当固执的少帅巴斯滕将阵型从433变为4231后,荷兰队的攻击力似乎又迎来了一个久违的春天。可以说,巴斯滕这个年轻的裁缝,经过四年的磨砺,终于懂得“量体裁衣”的道理。新阵型让攻击欲望极强的荷兰群星们终于有了大展宏图的良机,无论是锋线的范尼、亨特拉尔,还是中场的范德法特、斯内德、罗本,以及后卫线的布拉鲁兹、范布隆克霍斯特,血液中都流淌着进攻的细胞。

  ●防守稳固 这是巴斯滕这支球队与以往荷兰军团最大的不同,预选赛虽然只打进15球,但球队以仅失5球的表现,傲立欧洲足坛。当外界以为决赛圈橙衣军团将“原形毕露”之时,一场3比0,让怀疑者们立刻闭嘴。当年雄霸意甲赛场多年的巴斯滕虽然是前锋出身,但意大利链式防守的精髓估计也学到不少,如今除了四名后卫和稳定的范德萨之后,两名后腰恩格拉尔和德容也对后防线帮助不少。

  ●积分优势 首轮拿到3分,让身在“死亡之组”的荷兰队顿时感到优势不小。次战迎战世界亚军法国队,两分的优势作用不小。此役即便是个平局(虽然荷兰队从未想过平局),荷兰队小组出线的形势也是一片坦途。而法国队如果是两连平,那么最后一场很可能会出现与意大利死拼的局面。

  变数

  ●球员变动 这里主要是指主力左边锋罗本,据昨天最新消息,“小飞侠”最近恢复良好,很有可能出现在对法国队的比赛中,这将影响到球队的排兵布阵。虽然罗本个人能力毋庸置疑,但对目前阵容齐整且磨合顺利的荷兰队来说,他的出场是福是祸,是个问题。

  法国

  优势

  ●大赛经验 多梅内克的球队拥有丰富的大赛经验,这支包括图拉姆、萨尼奥尔等老将的球队拥有三届欧洲杯和三届世界杯的经验。即便是像里贝里这样的中生代球员,也都有了世界杯的经历。这对首战打平的法国队来说尤为珍贵,第二场一般被认为是小组赛的“决胜场”,输家往往出线希望渺茫,此时经验的作用尤为重要。

  ●后防稳固 法国队的后防线拥有来自豪门俱乐部的多名球员,他们在防守中有经验,并且有极强的控制力。不过,这套后防阵容在首场比赛中表现得并不出色。如今面对攻击力超强的荷兰队,这条后防线将遇到真正的考验。

  变数

  ●战术思想 这对目前的这支法国队极为重要,甚至超过了主教练的用人。之所以这么讲,主要是担心主教练多梅内克的临场指挥。这一点在首场面对罗马尼亚队的比赛中就已经表现得非常明显,当首轮下半场罗马尼亚队决定以平局收场,开始摆出严密的铁桶阵时,多梅内克竟然仍要求后场要有6名球员把守,后腰只能长传,边路球员不得助攻。这套自我束缚的战术,赛后让主力球员们非常不满。不知道次战,多梅内克是否还会如此保守。

  ●亨利回归 首战被罗马尼亚队逼平,法国队暴露了“锋无力”的特点,具体来讲,中前场进攻队员配合欠缺默契,尤其是前锋阿内尔卡和小将本泽马之间,根本打不出精妙的配合。这与齐达内时代的法国队有着本质的不同。如今齐祖不在,前场缺乏核心,法国队的进攻受到了严重的影响。次战荷兰,虽然外界普遍认为亨利将伤愈复出,但他的亮相就能帮助球队走出“锋无力”的困境吗?同样留给我们一个悬念。

    全国奥运媒体联盟-《海峡都市报》独家提供搜狐体育  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小剑)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