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田径 > 亚洲飞人刘翔 > 飞人动态 > 罗伯斯破世界纪录 > 对手反应

孙海平:对手提高更激励刘翔 绝不失去信心(图)

  国人热盼刘翔在北京奥运夺金。(资料图片) 中新社发 毛建军 摄

  版权声明:

  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网6月13日电北京时间今天凌晨,古巴小将罗伯斯以12秒87打破了中国飞人刘翔保持的110米栏世界纪录。孙海平教练在接受华奥星空记者采访时表示,刘翔的奥运备战计划不会有大的调整,也绝对不会因为纪录被打破就丢掉卫冕的信心。

  孙海平在接受华奥星空专访时表示,刘翔备战奥运会的训练计划不会有大的调整。
对手水平提高会激励刘翔和自己,但奥运备战还是照原来的计划走。孙海平还说,刘翔绝不会因为自己的纪录被打破就丢掉自信,仍有信心在奥运会上卫冕。

  古巴小将在他今年的第三次室外赛中就打破了世界纪录,状态好得出奇,也未必就全是好事。孙海平此前曾说过,奥运会之前状态太好,不一定是好事。他的主要工作,就是把刘翔的最好状态调整到8月份,所以特意“压着”中国飞人的成绩,不让他的状态太早出来。

  一般情况下,顶尖高手在大赛前都会有意无意提保存实力,不会过早暴露真实状态。罗伯斯早早跑出破纪录的佳绩,今后以何种心态面对也是问题,如果不能调整好心理和身体,古巴小将有可能重蹈此前在重大比赛中发挥失常的覆辙。

  今年的田径室外赛季开始不久,包括刘翔在内的众多高手都还没有调整到最佳状态。罗伯斯之前的今年世界最好成绩,是由名不见经传的美国选手奥利弗创造的。在奥运会之前,肯定还会有更多好成绩出现。刚刚创造世界纪录的罗伯斯要参加10站左右比赛,他的表现也将引人关注。

  按照早先的计划,刘翔在奥运会前已经没有重要的热身赛。对此孙海平认为不会有太大影响,刘翔雅典夺冠前也只参加了两三次,最后两个月基本没有比赛。接下来,除了注意避免刘翔受伤外,还会进行一些针对性训练,比如听枪等。

  奥运会日益临近,刘翔作为中国田径在8月份的最大夺金希望,一举一动都牵动国人的心。在关注对手的同时,我们也欣慰地看到:与罗伯斯相比,刘翔以往的经验和心理优势比较明显。年轻的古巴小将曾数次因为心态不稳,在关键大赛上“掉链子”。而刘翔即使被分在最差的第九道,也能正常发挥水平,夺得世锦赛冠军。实力接近的高手之间对抗,心态往往会成为决定性因素。只要孙海平教练帮助刘翔调整好状态,在8月卫冕成功的希望还是很大的。
(责任编辑:马克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刘翔 | 孙海平 | 罗伯斯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