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田径 > 亚洲飞人刘翔 > 飞人动态 > 罗伯斯破世界纪录 > 对手反应

最大对手破刘翔世界纪录 中国飞人面临强劲挑战

  中新网6月13日电北京时间今天凌晨,当大多数中国人还在睡梦中时,一道黑色闪电在捷克划过。罗伯斯跑出12秒87,这个成绩超出中国飞人刘翔所创造的世界纪录0.01秒。8月开战的北京奥运会上,立志卫冕的刘翔必将面临强有力的挑战。

  今年仅21岁的古巴小将罗伯斯是近年来在男子110米栏项目上进步最快的选手,前途不可限量。2002年,他入选古巴青年队。从2006年起开始频繁参加成年比赛,并取得了惊人的成绩,迅速成长为男子110米栏项目的顶尖高手之一。孙海平曾多次说罗伯斯是刘翔“最大的敌人”,有很大的上升潜力。

  从两人近年来的战绩看,刘翔还是略占上风。但罗伯斯在2008年的状态好得出奇,已经成为刘翔在奥运会上卫冕的最大障碍。

  在两人2006年的4次交锋中,刘翔3-1胜出。刘翔惟一的一次失利主要是赛前准备不够充分,时差没倒过来。之后的3次比赛里,刘翔全部获胜,但两人差距已经非常微小。

  2007年,两人共交手7次,刘翔3-4落后于对手。但在最为关键的田径世锦赛中,刘翔在道次不利的情况下,跑出12秒95夺冠,而罗伯斯只获得第四。从这一年的成绩来看,两人实力已经在伯仲之间,而且在更强调爆发力的60米栏项目上,罗伯斯还要胜过刘翔。

  2008年,两人到目前为止交手了一次。在室内世锦赛上,罗伯斯被刘翔惊人的0.105反应时间搞晕,判断失误停下脚步,以至于没能通过预赛。古巴小将尽管此前多次跑出7秒40以内的成绩,还是输在了自己的心理素质上。

  纵观两人近期的比赛战绩,罗伯斯在室内外均优于刘翔,他独有的“七步上栏”技术更是为人称道。中国飞人由于受轻伤的缘故,错过热身的好机会,今年还没有在比赛中完全展现实力。但据教练孙海平介绍,刘翔在训练中的表现是很不错的。可以预见,北京奥运会上,刘翔、罗伯斯以及特拉梅尔、阿诺德等一众高手,将为金牌进行激烈拼争,中国飞人的卫冕之路并不平坦。   
(责任编辑:马克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刘翔 | 罗伯斯 | 孙海平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