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08欧洲杯足球赛 > 2008欧洲杯C组动态 > 欧洲杯C组动态 > 2008欧洲杯-意大利VS罗马尼亚 > 08意大利VS罗马尼亚-意大利动态

意大利生死战将有4处调整 意报:唯一人能救多帅

    搜狐体育讯 胜利能掩盖一切问题,失败会让一切问题最大化,这就是足球比赛的永恒真理。至少意大利与荷兰的“死亡”之战充分说明了这一点,赛前的荷兰事故频出,意大利气氛轻松愉快,但一场大胜之后,荷兰与意大利的境况截然相反。荷兰球员用拥抱将一个个谣言彻底击破,而意大利队赛后则是四分五裂,不仅将多纳多尼彻底架空,各个帮派之间也是内战不断。但好在,老帅里皮带队时的底蕴犹在,以世界冠军为成员的众多大牌齐心一致,意大利好歹也存留了一丝希望。

  求变成为了意大利下场比赛的唯一思路,在周四的《米兰体育报》上,媒体也表达了同样的观点。他们认为,意大利的三条线上都存在着明显的问题,而且主要集中在4个位置上,迪纳塔莱、加图索、帕努奇及马特拉奇都应该被取代,而代替他们首发的应该是皮耶罗、德罗西、格罗索和基耶利尼。

  对荷兰一战,虽然3:0的比分并不能显示出两队的真实差距,但至少曾经让意大利人自以为傲的后防线却显得不堪一击,而马特拉奇和巴尔扎利的中后卫组合更是令人诟病。在马特里奇和帕努奇腿部都有旧伤的情况下,这正是意大利后防重组的最佳时机。而格罗索与基耶利尼也很有可能就此坐稳国家队的主力阵容。

  马特拉奇虽然在世界杯上凭一己之力助意大利队捧得金杯,但在世界杯上与澳大利亚的红牌以及决赛送给法国队的点球都显示出他与内斯塔的巨大差距,特别是在腿部有伤的情况下,他更像是球队后防的一颗定时炸弹。所以用基耶利尼替下马特拉奇应在情理之中,但基耶利尼与巴尔扎利的年轻组合能否承担大赛的压力,这也是一个未知数。虽然媒体一厢情愿,但估计队内的教练、球员都会对这一问题有所考虑,而这也成为换位中可能性最小的一个。

  但是世界杯上“伟大的左后卫”重新上位取代帕努奇却应该是十分明朗了。与荷兰一战,虽然格罗索上场后荷兰正是利用他助攻留下的空间反击打入第3球,但是他在进攻端的表现却让人重新想起世界杯与澳大利亚一战最后一分钟制造点球的那个经典时刻。格罗索绝对是一把双刃剑,他的进攻实力有目共睹,即使比起左边锋迪纳塔莱,格罗索创造的机会也丝毫不会逊色,但在防守端,他却常常因为失位而暴露出巨大的空档。对于放手一搏的蓝衣军团来说,与其让没有内斯塔和卡纳瓦罗的后防线抵挡对方的狂风暴雨,还不如用自己的进攻压制对手,而格罗索无疑就是那颗关键的棋子。

  中场方面,换血也势在必行。面对荷兰中场恩格拉尔,米兰帮“三英战吕布”却丝毫没有占得半点上风,特别是加图索,更像是个隐形人,攻不如皮尔洛,守不如安布罗西尼,完全成为了意大利的“鸡肋”。很多人为德罗西鸣不平,认为状态出色的罗马核心理应出现在球场而不是板凳上,甚至就连皮尔洛都没有向着自己的队友:“德罗西对我们太重要了。他的存在能替我分担很多进攻以及防守上的难题。”能攻善守的德罗西比加图索更为均衡,而且更为年轻,活力更足,意大利若想在如此境况下从死亡之组脱颖而出,德罗西绝对是一个关键人物。

  与此同时,《罗马体育报》记者费拉若洛指出,罗马中场佩罗塔以及阿奎拉尼也应该被考虑替换安布罗西尼出场,他认为国家队的教练不能举人为亲,更不能感情用事。诚然安布罗西尼确实在场上兢兢业业、尽职尽责。但他并不能起到过多的作用,除了皮尔洛之外,意大利还应该寻求更多的进攻发起点。

  与后防及中场一样,意大利的前锋线也是问题重重。除了托尼在首场略有机会外,卡莫拉内西与迪纳塔莱犹如消失了一般。特别是迪纳塔莱,完全丧失了预选赛威风八面的状态,在场上畏畏缩缩,跟不上比赛的节奏。而在皮耶罗登场后,意甲金靴立刻让意大利的进攻得到了改观,而他两脚颇具威胁的射门也着实让意大利球迷看到了扳平的希望。所以《都灵体育报》就表示:“只有皮耶罗可以拯救多纳多尼的宝座。”

  虽然皮耶罗状态确实不错,但他的首发必定会引起意大利阵型的改变。意大利需要从原来的433变为4312,皮耶罗出任2前锋,而由卡莫拉内西充当前腰。但由于卡莫拉内西状态也一般,所以这样的变阵未必会起到积极的作用。而《米兰体育报》、《罗马体育报》也推测了卡萨诺上场的可能性,上一场刚一出场便送出完美直塞的“坏小子”也可以打前腰或者左右边锋多个位置,如果意大利想要出奇制胜,4年前欧洲杯意大利的最大发现就应该首当其冲。

  所以,今天凌晨的意大利肯定会让大家耳目一新,现在就让我们期待世界冠军能带给我们怎样的惊喜!(搜狐体育 羽佳)

  

  
(责任编辑:迎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格罗索 | 帕努奇 | 巴尔 | 加图索 | 内斯塔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