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08欧洲杯足球赛 > 2008欧洲杯C组动态 > 欧洲杯C组动态 > 2008欧洲杯-意大利VS罗马尼亚 > 08意大利VS罗马尼亚-意大利动态

足协主席明保暗抛弃多帅 意媒体称里皮下月回归

  意大利首战惨败,压力最大的无疑是多纳多尼,意大利国内普遍把矛头对准了国家队主帅。也许造成意大利失利的原因有很多,但无论如何都少不了多纳多尼。尽管因为大战当前,意大利还没有爆发真正的倒多狂潮,甚至对外球员和足协官员依然对多纳多尼表示了信任,但《米兰体育报》却认为里皮重新接掌国家队教鞭的日子已经不远了。

  自从多纳多尼入主国家队以来,从来就没有真正摆脱过里皮的阴影,毕竟银狐是世界冠军,多纳多尼在超越里皮前处处都要被与前任相比较。更有甚者,足协主席阿贝特本身就一直倾向于请回里皮,即使在多纳多尼率队在欧洲杯预选赛中力压法国,以小组第一的身份昂首入围决赛圈后也没有改变。直到欧洲杯开始前,阿贝特依然希望多纳多尼签订一份与欧洲杯成绩挂钩的合同,但在多纳多尼的坚决抵触下,为了不影响球队备战,意大利足协还是满足了多纳多尼无条件续约两年的要求。

  但是新合同并没有改变多纳多尼的地位,特别是首战历史性的惨败让多纳多尼站到了几乎所有意大利人的对立面。从排兵布阵到临场指挥,多纳多尼错上加错,这也让他在赛后承受了铺天盖地的批评。特别是多纳多尼与手下球员之间的关系让人难以理解,在一位没有被公布姓名的世界冠军球员给前队友发的短信中,意大利国脚吐露说竟然连他们自己都不知道谁会在比赛中出场,这让球员和教练之间完全没有信任感。

  尽管在公开场合,意大利国脚们还是表示支持多纳多尼。托尼说多纳多尼“被媒体屠杀了,我们要为多纳多尼赢下比赛”,格罗索则表示“媒体制造了太多的故事,对多纳多尼的指责无中生有”,但实情是目前意大利国家队内部的气氛非常不好。德罗西还在生多纳多尼的气,世界冠军们有意无意地也在孤立多纳多尼,多纳多尼时代的新国脚们更有些无所适从,蓝衣军团显得一盘散沙。更让人担忧的是,虽然多尼强调说“意大利善于在逆境中反击”,但多纳多尼却并不具备在困难的情况下鼓舞球队士气的特长。就连范巴斯滕都说,多纳多尼是一名战士,但仅仅就个人而言,相反地多纳多尼不是一名领袖,他缺乏足够的人格魅力。在对阵荷兰之前,多纳多尼就没有与队员很好的沟通,现在多纳多尼威信全失,更拿球员毫无办法。

  而里皮就是一个真正的心理调节大师。在德国世界杯之前,意大利同样麻烦重重,但里皮却在近乎绝境的情况下激发起了全队的斗志,在首场比赛中就让全世界看到一支狮子一般的意大利队。因此意大利国家队眼下的境况更让人无比怀念里皮。

  阿贝特在此时的态度格外引人关注。当然对外,阿贝特的口径与球员一致。“在预选赛中,我们一度取得一平一负的糟糕开局,但最终我们以小组第一出线,现在我们仍然能够重新成为一支伟大的球队。”阿贝特说,“确实,对荷兰是我们足球史上不幸的一页,但我们不能总回头看。我们能击败罗马尼亚和法国,这是我们要专注于的,做到这些,我们就能从小组出线。”然而对于多纳多尼是否犯错,阿贝特却含糊其辞:“今天我还与队员们在更衣室里谈话,我现在的角色就是给予他们支持,至于技术上的问题我不管。”

  阿贝特现在一定程度上承担起了多纳多尼没有挑起的重担,但即使是对球队以鼓励,阿贝特也不愿再为多纳多尼开脱,多纳多尼的首演已经彻底让阿贝特失望。连胜罗马尼亚和法国,说起来容易做起来难,以意大利现在的状况,难保不出意外。如果意大利不能从小组出线,多纳多尼当然必定走人;但《米兰体育报》称即使意大利幸运晋级复赛,除非发生夺得欧洲杯冠军这样的奇迹,否则多纳多尼的帅位依然坐不到下个月。多纳多尼的新合同?没有问题,虽然不与成绩挂钩,但却写明了违约金,意大利足协有权单方面撕毁合同。

  (搜狐体育 马志尼)

  
(责任编辑:迎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里皮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