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08欧洲杯足球赛 > 2008欧洲杯B组动态 > 欧洲杯B组动态

奥波之战主裁两边难讨好 点球争议两国各执一辞

    搜狐体育讯 奥地利队和波兰队的比赛充满了争议性。奥地利队最后时刻的点球破门让比分最终定格在了1比1。但就在这样一场平局之后,主裁判韦布成了争议的焦点。波兰队对最后时刻被判点球感到极为不满,奥地利人则对波兰队进球时的越位嫌疑愤怒难平两个队的球迷们都在本国的媒体中发表了自己的意见。但无论如何,韦布都成了两国球迷们眼中不可原谅的罪人。

  本场比赛第92分38秒,奥地利队一次前场任意球机会开到禁区内的时候,波兰队瓦西列夫斯基在禁区内拉倒普罗德尔,主裁判韦布果断的判给奥地利队一个点球。就是这个终场前的点球,让奥地利队最终得以战平波兰队。赛后,奥地利队和波兰队双双对当场主裁韦布的判罚表达了自己的不满。

  波兰队的不满可想而知,在比赛即将结束的时候被判点球丢掉两分,波兰队的出线前景变的渺茫。但就这个点球的判罚来说,欧足联在赛后至此没有给出任何解释的情况说明,对这个点球的判罚并不存在太多的异议。关键问题可能还是出在点球判罚的时间,判给的对象和造成的局面上。但我们可以回忆一下,2000年欧洲杯中荷兰队和捷克队的比赛,荷兰队也是凭借一粒点球取胜,当时那粒点球既然没有出现什么判罚上的争议,那么,今天奥地利的点球也不应该受到什么指责。毕竟,瓦西列夫斯基在禁区内的拉人动作还是相当明显的。

  但奥地利队主帅希克斯贝格依然对裁判的判罚感到不满:“我干这行43年了,我总是接受裁判的每一个决定。但这一次实在有些荒谬。波兰队的进球存在明显的越位。我不明白这为什么能被算做一个好球。我不知道裁判有没有看见几乎所有别的人都看见的事实,我也能明白有时候裁判希望场上所有人都不会忽视他的存在,但这一次,他是不是太想成为场上那个主角了”!波兰队也对韦布的判罚感到有些不满。赛后,波兰队门将博鲁茨在接受本过媒体采访时就表示:“禁区内当时乱做一团,我不知道在这么多拉扯中,主裁判是怎么看到这一切的。或许在那之前,他就想给我们制造点麻烦”。

  1比1的比分,对于急需为出线抢分的两国来说,明显不是个好结果。但至少这个点球本不该成为太大的争议。处于自身立场,两国球迷还是对今天比赛的结果感到失望之余,对主裁判韦布进行了攻击。

  在波兰和奥地利国内,双方球迷已经开始对韦布的判罚进行了“大讨论”。波兰球迷在国内“每日体育”的留言中明确的对韦布的点球判罚表示了自己的不满,在他们看来,“韦布的点球只是在为东道主谋求一丝生存的机会”,或者是在“为之前的错误找平衡”。而奥地利人则认为,韦布的判罚让他们“失去了本该拥有的三分”,而奥地利队出线的前景也变的越发渺茫。

  无论如何,比赛已经结束。两队原本在小组中的地位就不是出线的热门球队。但韦布的主哨或许也的确有值得商榷的地方。欧洲杯赛场需要更多的公平,像韦布今天造成如此争议,以至于在双方看来,他都不是个称职的主裁的情况,最好还是少一些为好。

  (搜狐体育 Lunafils)

  
(责任编辑:迎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韦布 | 列夫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