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女足 > 女足-中国女足 > 最新动态

女足亚洲杯中国强势反弹 奇兵王丹丹赶超大野忍

  老帅商瑞华在女足上跌过斤斗(1991年的世界杯失败),在男足上也栽过跟头(甲B五鼠事件),这些磨练让他有了丰富的阅历。他了解女足,特别是中国女足。他明白中国女足如何发展起来、被推上高潮和跌入低谷的原因。

  在本届亚洲杯半决赛上,商爷主宰了一场完美的胜利,中国女足破除了4年不胜日本队的魔咒。他的神奇换人导致的惊天逆转彻底摧毁了日本队球员的心理防线。

  12分钟连下三城

  事实上整个上半场日本队在进攻上都占有优势,但真正有威胁的射门却并不多。而下半场仅开场1分钟趁中国队立足未稳时打进一球之后,商瑞华在10分钟之后就迅速做出调整,用张颖换下张娜,接下来又用王丹丹换下古雅莎。

  最终的事实证明这两次换人几乎就是神来之笔,第62分钟,中国队获得中场任意球,张颖快速传出,徐媛禁区右翼强突倒地,裁判没有理会。利用界外球机会,中国队继续冲击,刘华娜强行突入禁区,虽然倒地失去控球,但浦玮抢上攻门,在被对手挡下后浦玮再控球插入小禁区右翼

  后回做,中间埋伏的王丹丹形成攻门,皮球碰立柱后又弹在已倒地的日本门将身上,最终撞入网窝,中国队将比分扳为1-1。

  第68分钟,王丹丹中路将球分给右翼的张颖,后者空位突入禁区后冷静传中,王丹丹包抄低射得分,中国队2-1反超。

  第74分钟,在右翼界外球开出后,徐媛底线前倒地强行传中,皮球穿越日本门将落在门前,韩端轻松攻破空门,中国队将比分扩大为3-1。

  在全场中国球迷“雄起”的呐喊声中,中国女足酣畅淋漓地豪取胜利,挺进决赛,再战朝鲜。

  奇兵王丹丹

  6分钟内包揽两个进球的王丹丹今年已经23岁,而且早就是国青队的精英人物,在2004年中国队获世青赛亚军时她就是队内主力球员之一,在2006年马良行接手中国队时她曾经进入国家队。此后中国队屡遭动荡,但在多曼斯基和伊丽莎白时期,王丹丹一直未受重用,直到商瑞华慧眼识英杰,让她成为了终结不胜日本魔咒的关键人物。

  王丹丹这样身高的左前卫,在一般人看来,已经不太符合目前中国女足的基本思路,这也是丹丹并不受宠的主要原因,但商导显然从她身上挖掘出金子般的特质:虽然矮小,但敢于突破冲刺,敢于大范围扯动寻找机会,重要的是,她的射门脚法把握很有水准,绝对不会大脑缺氧似

  的来上一脚再说,对于目前越打越粗糙的中国女足来说,这样勇气和灵气具备的人物是何等的稀有。

  王丹丹在赛前的训练中,曾被安排扮演日本前锋,来让中国后卫寻找感觉,由于丹丹的这次客串扮演相当成功,在休息时她曾得意的高呼自己是“大野忍”,其实和真版大野忍相比,王丹丹在机动性、转移球时机的把握上显然要高出很多。

  商爷很冷静

  商瑞华在新闻发布会上对本场比赛点评道:“今天打了一场很艰苦的比赛,很漂亮,对中国队来讲发挥很好,日本在技术意识上在亚洲足球都保持一个领先的位置。我觉得在整体组织和串接技术我们还需要进一步提高。但是我们也有身体优势,这场比赛非常艰苦,但是队员也进了最大的努力,发挥的很好,尤其上半时在中场逼抢和速度上打得很好。”

  虽然我们对商爷充满了感激,但他最先想到的是感谢大家:“3-1战胜日本队首先要感谢球员在场上的拼搏,感谢教练班子和工作团队,这一段的工作大家伙很团结努力,当然我也知道我们距离想达到的目标还有很大距离,特别是奥运会面临很多强队。我们需要多找找自己的差距,能够更快地提高。争取奥运会上打得更好。谢谢!”

  我们上一次净胜日本女足两球以上还是6年前的事情,这场比赛肯定能给中国女足的重新崛起增加了信心,而通过这场比赛我们可以审视一下自己,中国人的事还是要靠中国人来办。

(责任编辑:宋明珠)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王丹丹 | 张颖 | 商瑞华 | 浦玮 | 徐媛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