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08欧洲杯足球赛 > 2008欧洲杯-瑞士队 > 欧洲杯瑞士队动态

欧洲杯首支出局球队产生 瑞士"钟表匠"提前收工

  圣雅各布公园的一场大雨浇灭了东道主的晋级美梦,土耳其人图兰补时阶段的绝杀,实力不俗的瑞士队成为欧锦赛小组赛首支出局的球队。

  库恩不为对攻后悔

  瑞士队主帅库恩将在欧锦赛后离职,出局后,他一一安慰了难过的球员们,鼓励他们挺起胸来。

“我觉得小伙子们发挥非常好,他们都表现得很有勇气。”库恩对瑞士的糟糕运气感到惋惜,“我们踢出了高水平,却因为不走运输掉了比赛。这个结果令我们非常失望,整个国家都对我们抱有很大期望,但我们让大家失望了。”

  库恩在比赛中一直坚持和土耳其对攻,有媒体认为这正合土耳其心意,但库恩并不因此而后悔,“这场即使平了,我们想出线也非常困难。所以我让队员们大胆攻下去,展现我们取胜的决心。”

  四大因素制约成绩

  瑞士队在2006年德国世界杯上打进16强,这次在本土作战,瑞士队新添了不少生力军,该国媒体和球迷对球队充满信心。瑞士体育媒体《视点》还列出了球队进入前四强的几大理由:阵容比世界杯更完善、本土作战、分组相对轻松。但两战积0分的现实太残酷。

  瑞士的失利主要有以下原因,射术不佳、主将受伤、东道主优势未得到体现,还可以加上天公不作美。射术不佳,是指瑞士得势不得分。首战对阵捷克,对手只有一次打正球门,瑞士13次射门未能换来任何收获。队长弗雷首战受伤,不但使瑞士少了一个尖刀人物,临阵折将对队员心理也有不小影响。两场比赛中,瑞士只比对手少了5次犯规,首场捷克两个禁区内疑似手球也没有吹,裁判未按惯例对东道主有“心理依附”,钟表之国没有得到特殊照顾。昨天比赛大雨倾盆,球在水里运行速度大大降低,延缓了进攻速度,瑞士的攻势足球打了不少折扣。

  年轻球员带来希望

  “是失望,但不是绝望,未来依然美好。”《视点》的赛后评论,对这支瑞士队的表现给予了肯定,并认为球队在两年后将有所作为。媒体的信心来源于球队的阵容,队内的巴内塔、马尼安正值当打之年,森德罗斯、贝赫拉米比世界杯时更加成熟。这次杯赛又涌现出了因勒、德尔迪约克等素质优异的年轻选手,后备力量源源不断。

  德尔迪约克是瑞士的最大发现,这位小将助攻雅金得分,在前场展示了出色的冲击力和个人技术。刚满20岁的德尔迪约克拥有瑞士和土耳其两国国籍,今年2月对英格兰的处子秀,他替补出场攻进一球,瑞士国内一片惊叹。24岁的因勒本赛季加盟乌迪内,一直牢牢占据首发。过去两场比赛,因勒在攻防两端都有优异表现。

  对于年轻的瑞士来说,失败只是暂时的,经过大赛锤炼,这批球员的前景光明。 本报记者 周磊

  

(责任编辑:孟祥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库恩 | 德尔 | 约克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