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08欧洲杯足球赛 > 2008欧洲杯-瑞士队 > 欧洲杯瑞士队动态

欧洲杯东道主丢球不丢脸 裁判尺度瑞士队未受益

  欧锦赛东道主之一的瑞士队,昨天以1比2输给土耳其队,两战两败后成为欧锦赛16强中首支被淘汰的球队。

  队长马格宁仰天长啸,流泪的样子让人心痛;右路飞翼贝赫拉米眼神迷离,站在球场中央的他俨然一尊雕塑,小伙子不相信自己的欧锦赛之路已到尽头;老帅库恩在赛后新闻发布会上洒下热泪,“输球的责任都在我”……

  然而,瑞士人可以高昂着头颅离开,因为他们不仅踢出了自信、勇气和精神,更因为体现了东道主清清白白的踢球方式和作风。

  瑞士队出局,很大程度上是运气不佳。揭幕战对阵捷克,瑞士队王牌前锋半场就严重受伤下场,球队攻击力受到严重打击。瑞士队全场13次射门无一中的,而捷克队仅射正球门1次就取得了胜利。和土耳其队交锋,瑞士队依旧占据主动,却遭遇补时阶段被绝杀的厄运。瑞士队15次射门仅攻入1球,而土耳其队9次射门就收获2球。

  按照常理,瑞士会把东道主优势发挥到极致。然而,从裁判的判罚尺度来看,瑞士队几乎没有享受到任何东道主优势。两场比赛,裁判吹了捷克和土耳其队总共44次犯规,但也吹罚了瑞士队39次犯规。瑞士队没有获得点球,没有从裁判那里得到任何好处。瑞士人踢的是清白干净的足球。

  2000年的荷兰·比利时欧锦赛东道主之一的比利时队,没有能够小组出线,当时成为了欧洲杯48年历史上唯一小组没有出线的东道主。如今,瑞士队打破了这一纪录,他们成了欧锦赛历史上成绩最糟糕的东道主。然而,瑞士人赢得了人们的尊敬,因为他们用自己纯粹的踢球方式,为球迷诠释了什么才是公平竞争。对于真正喜欢欧洲足球的球迷来说,瑞士队虽败犹荣,因为他们努力过,拼搏过,而没有不择手段地破坏欧锦赛的游戏规则。(本报克拉根福6月12日专电)

  

(责任编辑:王燕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