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最新动态

拉斯姆森比马丁更可怕 丹麦猛将奥运将创历史?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13日哥本哈根消息,丹麦羽毛球老将拉斯姆森在去年迎来自己职业生涯的巅峰后,已经被丹麦人寄望在北京奥运会上夺得女单金牌,那样的话,她将成为该项目奥运夺冠的第一个非亚裔选手。

  在2007年,出生于1979年的这位老将突然迸发,获得了三站大奖赛的桂冠,包括分量极重的全英公开赛和马来西亚公开赛,而她最让中国球迷印象深刻的是在日本公开赛上,她一人单挑四位中国女将:蒋燕皎、张宁、卢兰、谢杏芳,无论强弱全部皆被这位丹麦老将斩落马下,引起中国国内一片惊呼。

  这位年轻时一直活在玉女马丁阴影下的丹麦姑娘,在逐渐撑起丹麦羽毛球时,却遭遇打击。在四月,人们满怀期待她能在丹麦进行的羽毛球欧锦赛上夺魁,然而她却在决赛中输给了德国的徐怀雯。

  然而拉斯姆森自己却不认为是坏事,她说这次失败将有助于她对8月的奥运会有一个清醒的认识:“我对自己非常有信心,我会好好进行比赛战斗到底。8月的北京我将把我最好的状态拿出来,如果能做到,对我来说那就是成功。如果把目标仅仅定为奖牌,那可能很困难,要想赢得金牌,那需要每一件事情都做到最好。”

  拉斯姆森从7岁开始练球,但在她早期的职业生涯中,她的队友马丁如日中天,是丹麦羽毛球在世界的代言人,马丁更在2000年获得了悉尼奥运会的女单银牌。对这位队友,拉斯姆森充满了尊敬:“她一直都做得比我好得多,我从她身上学到了很多东西。”

  丹麦人希望拉斯姆森能在北京奥运会上突破马丁的成绩,获得金牌。但是中国的谢杏芳、张宁和卢兰都是她的劲敌。但拉斯姆森的奥运战绩几乎惨不忍睹,在2004年奥运会上,她在32进16比赛中就惨遭淘汰。

  羽毛球从1992年巴塞罗那开始进入奥运会,在已经过去的四届奥运会中,女单金牌一直被亚洲选手垄断,亚洲外的最好成绩就是两位欧洲选手曾经拿到过女单的银牌:2000年的马丁,2004年的张海丽,而代表荷兰参赛的张海丽其实也是亚裔选手。这样如果拉斯姆森能够在北京奥运会夺冠的话,也将开创一段新的历史,在羽毛球进入奥运大家庭12年后,女单金牌首次落入亚洲之外的国家。

(责任编辑:厉胜男)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马丁 | 谢杏芳 | 张海丽 | 张宁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