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08欧洲杯足球赛 > 2008欧洲杯C组动态 > 欧洲杯C组动态 > 2008欧洲杯-意大利VS罗马尼亚 > 08意大利VS罗马尼亚-比赛动态

历史昭示意大利本场不败 世界冠军50年未曾连败

    搜狐体育讯 克罗地亚干掉德国,罗马尼亚今晚能否拉意大利下马?罗马尼亚肯定会有这样的想法,但是从历史上看,罗马尼亚要想战胜意大利绝非易事,因为意大利在欧洲杯历史上从来没连续输过两场比赛。

  从1968年意大利赢得欧洲杯,在这40年间意大利一共参加了10次世界杯和6次欧洲杯,共参加了77场比赛,只输了12场。前些天0比3惨败荷兰是意大利参加欧洲杯以来的第四次失败,之前1988年半决赛0比2不敌前苏联,96年小组赛1比2输捷克,2000年金球败给法国,意大利还从未在欧洲杯中连续输过两场球。不过意大利在欧洲杯中的战绩远没有世界杯出色,他们在欧洲杯中只获得过一次冠军喝一次亚军,并且缺席了68年之后的四届欧洲杯,1972、1976、1984和1992年。

  正如意大利金牌教头萨基所说,意大利对于世界杯的重视远高与欧洲杯,从1958年到现在,意大利从未缺席过世界杯,在过去的10届世界杯中也只有8次失利,并且夺得了4次世界杯冠军。

  虽然意大利欧洲杯战绩不佳,但是罗马尼亚的历史战绩同样糟糕,他们平均每12年才能赢得一次胜利,在与意大利的14次交手中也只取得了2次胜利,最近一次胜利在1989年,现意大利国家队主帅多纳多尼参加了那场比赛。这之后罗马尼亚和意大利交手过两次,2000年意大利在1/4比赛中2比0战胜罗马尼亚,在2003年的友谊赛中意大利也1比0战胜了对手。

  从历史战绩分析,罗马尼亚要想拿下意大利确实十分困难,不过罗马尼亚绝不会退缩,主教练皮图尔卡说:“意大利组织太混乱。”这样的评价无疑是一种挑衅,不过谁也不能低估罗马尼亚的实力,第一场比赛他们逼平法国,而在欧洲杯预选赛中,他们力压荷兰夺得小组第一,这样的表现,有谁敢低估他们的能力?

  

  
(责任编辑:Gemini )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