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女足 > 女足-中国女足 > 女足亚洲杯 > 中国女足动态

女足名单解析:新人表现很惊异 马晓旭值得期待

  多曼旧臣处险境

  商瑞华上任之后,女足阵容最明显的变化就是“推陈出新”。从这次亚洲杯的表现来看,在商瑞华带领下的中国女足闪出不少亮点,最引人注目的就是年轻人逐渐成为球队的中坚力量,让人们看到了中国女足崛起的希望。
过去洋帅时代我们还在为没人可用发愁,可是熟悉国内情况的商瑞华却找到了不少宝藏。如今女足不再是无人可用,而是要为奥运会阵容发愁。

  前锋徐媛已经逐渐成为主力球员,而且表现也可圈可点,她不仅技术不错,还具有年轻人缺乏的自信心。在亚洲杯前,知道王丹丹的人并不多,但是半决赛淘汰日本队那场比赛,王丹丹替补上场攻入关键的两球,瞬间逆转了形势,成为女足取胜的头号功臣。此外,古雅沙、娄佳惠等小将在这次亚洲杯上的表现也是十分抢眼。通过亚洲杯这样的大赛,中国女足的年轻队员得到了锻炼的机会,并抓住机会证明了自身实力,商瑞华收获了不少可用之才。

  因膝盖交叉韧带断裂而离开赛场数月的马晓旭终于入选女足集训名单。作为马晓旭在国青时代的主帅,商瑞华内心深处期待马晓旭早日归队的渴望从未改变。而在现有锋线球员当中,除了徐媛的表现给人带来一些信心,韩端等其余锋将均不尽如人意。马晓旭突出的个人能力以及丰富的大赛经验,已经使他成为商瑞华奥运棋盘中一枚重要棋子。

  本次入选集训名单的宋晓丽、刘亚莉和魏小芬缺席了本届亚洲杯。这些一度被商瑞华“抛弃”的旧臣重新回归的主要原因还是新人表现不够稳定。古雅沙和王丹丹,在左路的拿球能力和突破都还不错,娄佳惠也能拼能抢,但这似乎还不能使她们成为支撑目前这支中国女足的绝对力量。缺乏经验是年轻小将最大的弱点,还不能令人完全放心。

  刘亚莉和宋晓丽两人均为多曼斯基时代的重臣,而且在世界杯赛上都有不俗表现,宋晓丽还曾在同丹麦队的小组赛中用一脚世界波挽救过中国女足。但是,两人的特点却不符合商瑞华先前的战术体系,刘亚莉和宋晓丽擅长边路内切以及外围起球,而商瑞华要求边路队员能够快速突破下到底线传中。通过亚洲杯的检验来看,中国女足的边路进攻套路过于简单,很容易被对手识破,因此,刘亚莉和宋晓丽的回归的目的就是加强中场的攻击力。肖文
(责任编辑:马克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商瑞华 | 刘亚莉 | 宋晓 | 徐媛 | 娄佳惠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