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2007-08赛季NBA总决赛 > NBA动态 > 2007-08NBA总决赛动态

主场输球湖人老大很生气 科比把失利比喻成尿床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13日,湖人在总决赛第三场中惨遭逆转,总分1比3落后,已经没有后路可退。赛后,媒体对科比进行了专访,内容如下:

  记者:现在你是什么感觉?震惊,沮丧?肯定不仅仅失望吧。

  科比:我们让一个绝好的机会总手中溜走,因此我感到很生气,很伤心,很失望。毫无疑问,这是一场惨败。明天我们必须继续努力。

  记者:有两个事我想问一下:现实点看,舆论普遍认为要连续三场击败凯尔特人难度很大。你是怎么看待这个问题的?再说说当时场上到底是怎么回事?

  科比:我没想过要连续三场打败他们。我们想的是星期天那一场必须获胜。然后我们才能继续反击。下一场必须要一击致命。我们给了他们太多的快攻机会,眼看着他们利用罚球和三分后来居上。以上两种武器加起来是致命的。

  记者:是不是有些难以接受?

  科比:不,我是个很现实的人。这种事的确会发生。这是现实。况且我们在这场比赛里并不是一无是处。我们会继续保持那些做得好的地方,反省在第三节到底哪里做错了,然后重新出发。星期天的比赛我们会全力以赴的。

  记者:这个系列赛里,第三节的状态一直是你的一个问题。投篮时机的选择在这里面到底有多大的影响?

  科比:在迫使我们的出手变得艰难这方面,我觉得他们干得非常不错。我觉得他们重新找回了防守节奏,但是总体来说,我们在上半场的防守要比下半场好得多。我们必须更加注意减少他们轻松得分的机会,尽量不要把他们送上罚球线,也不要给他们轻松投三分的机会。

  记者:到底是凯尔特人对你的防守,还是你自身的问题导致了这个结果?

  科比:两方面的原因对都有。他们的防守加上我们的懈怠导致了这个结果。现在我们必须回归基本,弄清楚自己哪些地方做对了,哪些地方能帮助我们在下一场中取得进步。

  记者:比赛开始阶段,是雷-阿伦在防守你,然后他们又换了别人来防。谈一谈有什么不同,以及你对这些防守者的看法。

  科比:没有什么不同点。他们对我的进攻予以坚决的抵抗,不让我接管比赛。每次我接球,都会有三四个球员来包夹。

  记者:赛后你对队友们说了什么没有?我的意思是,作为球队领袖,你是否在赛后与任何一名队友聊过?

  科比:没有。现在还不是时候。我觉得现在大家有一点失望,愤怒情绪是正常的。这是人之常情。但是明天你还是得重新投入到训练中。

  记者:菲尔在赛后对他们说了些什么没,或者就是听之任之?

  科比:他就是听之任之。

  记者:作为一名得分手,在上半场没有得分的情况下,你下半场要重新找回进攻节奏到底有多难?

  科比:你必须解读场上的形势。就像我之前说过的,我整场比赛都在遭遇三四名球员的包夹。我一直在用传球来帮助队友获得空位出手机会。如果他们没有空位机会,我就会继续运球突破。但是就我自己而言,找回进攻节奏要更困难一些,毕竟有三四个家伙朝我扑过来。不过我还是认为我们做了一些积极的事情,下一场我们会继续保持这些优点。

  记者:48分钟就这么过去了,老兄,48分钟。每一场比赛都是独一无二的,你明白这一点。第三节,你们几乎已经胜券在握,半场就领先了18分。是什么原因导致你们停下了向另一个境界前进的脚步,从肆意蹂躏对手变成了无法得分?

  科比:没有什么原因。我们只不过是尿了一次床。尿得很难看,难看到你无法用一块毛巾来遮挡,实在是太糟糕了。结果已成定局。他们在第三节打得非常出色,我们打得就像一陀屎。他们取得了一场伟大的胜利,对我们来说,是时候重新出发了,目标就是赢得下一场。

  (搜狐体育 立青)

(责任编辑:雷霆)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科比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