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2007-08赛季CBA总决赛 > CBA内外

中国街球"首秀" 2008年北京公开赛李克有望亮相

图为北京公开赛宣传海报

    搜狐体育讯 CL SMOOTH CREW 2008 OPENRUN

  这一天真的让你们等的太久了么?

  现在,我们要和你一起来完成这个承诺。

  六年前:一段叫做AND1 MIXTAPE Vol.3的视频正在全球范围内窜红,通过这段视频人们认识了一个绰号HOT SAUCE的年轻人。

  六年前:中国有这么一群年轻人疯狂的追捧着一项叫做街头篮球的运动,他们活跃在各个球场,用各种匪夷所思的招数戏弄着目瞪口呆的对手。

  近一年来也有很多人在说:街头篮球没落了,中国的街头篮球没戏了。可是正当这些人抱着可乐捧着键盘躲在空调房间里发牢骚的时候,他们却看不到有另外一群人依然抱着篮球,在篮框下流干他每天的最后一滴汗,这是真心热爱街头篮球的一群人,他们早已将篮球当作他们的太阳。为了梦想,他们有的远赴重洋;为了梦想,他们有的放弃了工作;为了梦想,他们愿意付出一切!他们不会因为没有人组织活动和比赛就远离篮球场,更不会因为网上没有新视频发布就停止自己的创新和努力。因为他们知道:机会总是留给有准备的人。

  于是机会就这么真的来了,对于那些整天发牢骚的人来说实在是太突然了,可我们要说的是:“该我们上场了!”

  

  CL SMOOTH CREW 2008OPENRUN

  (CL街头篮球团队2008年北京公开赛)

  ——活动策划及执行案

  活动背景:

  近年来随着NBA的国际战略大力推行以及各大世界顶级运动品牌的资本资源注入中国,中国的篮球体育产业市场已逐步与国际接轨,中国篮球的庞大市场潜力也在这一热潮中被逐步开启。众多企业争相加入到这场运动商战中来,竞争也日趋惨烈。然而,一个被公众和媒体忽略或误解的篮球文化却在同期期孕育着另一股巨大的市场潜力。这就是街头篮球。

  中国的街头篮球文化在篮球运动盛行中国的大时代起步,并出人意料地得到了迅猛发展。这项具有浓郁黑人文化色彩的运动在当今中国青少年群体中得到了前所未有的追捧。短短几年内,街头篮球已成为一项风靡中国的运动。

  然而街头篮球的起源和发展的过程并非都像这样阳光灿烂。作为街头篮球的发源地,50年代的美国黑人最初只是在自家的后院或贫民区的空地上,搭建一个简陋的篮球架和用不知何种材料制成篮球作为无所事事时消遣和发泄的一种爱好。到了70年代,由于生活的窘迫和对政府的不满加上与生俱来的音乐天赋,—种被称之为HIPHOP的自由、创意的风格逐渐形成,并且迅速从黑人贫民区向全美散播开来。这个时期也是美国街球兴盛发达的时期。全美各地的街球高手如雨后春笋般争相出头,街球明星的出现让街头篮球运动得到了最大限度的推广。

  2002年,NIKE制作的“街舞风雷”广告让中国的青少年第一次感受到了街头文化的魅力所在。随后,AND1 MIXTAPE在网络媒介上迅速风靡中国,再一次给中国青少年篮球群体带来了视觉和观念上的巨大冲击,中国的街头篮球正式进入高速发展时期,中国的青少年也越来越喜爱这项运动。当今中国最具影响力的街头篮球团队——北京CL SMOOTH CREW也组建成立于这一时期。与此同时,三人篮球赛作为街球的一种比赛形式以不同的方式和规模接连举办。在北京、上海、广州等地每年都会举行很多不同层次和规模的三对三街头篮球赛。然尔与表面上中国街头篮球的盛行相比,让人感到遗憾的是中国举办的大多数街头篮球活动并没有把真正的街头篮球文化传递给参与者和大众。2007年,中国的“361°”品牌与CCTV5合作开展的“娱乐篮球”活动更是让街头篮球被一度误解为一种杂耍般的篮球表演形式,这样的现状可以说是中国街头篮球发展的一种遗憾。街头篮球的实战性、对抗性和真实感被大多数人忽略不计,更重要的是这项运动中蕴涵的草根文化中积极的价值观已很少被大众理解和接受。

  2008年是北京的奥运年,中国人的运动热情即将被这一国际体育盛会彻底点燃。街头篮球也迎来一个前所未有的历史机遇,谁能把握的好这个机遇,谁就是取得了主动,并最终成为这场篮球风暴渐入高潮期的掌舵手。

  北京CL SMOOTH CREW作为一支全面的街球团队 拥有着职业级别的实战选手、顶尖的Freestyle球员、百年一遇的超级扣将、能和国际知名团队对抗的街球手,一直以来都坚持着纯正的街头篮球精神,并始终保持着高强度的训练水平。也正是因为其不懈的努力,这个团队得到了媒体的追捧和关注,更重要的是这只拥有着6年建队历史的团队在中国街头篮球界有着巨大的影响和号召力,是中国街头篮球的领军团队。在北京乃至全国各大城市都拥有着众多的支持者。

  在这种形势下,CL SMOOTH CREW走向商业市场化的时机已经成熟,开展一个纯正的街头篮球巡回赛势在必行。CL BEIJING OPENRUN活动的开展是我们宣传、推广与普及街头篮球运动最直接有效的方式,这不但可以提高北京街头篮球手的技术水平,同时也推动了北京篮球体育产业乃至中国街头篮球走向商业市场化的步伐。

  活动规划及设想:

  2008年,CL SMOOTH CREW将与中国最专业的篮球网站HOOPCHINA进行深度合作,开展首届CL 北京公开赛。活动已经得到了上海街盟、南京华街以及包括杂志、《篮天下》杂志等多家平面媒体的大力支持。 2008年5月-7月是本次公开赛的正式赛程时间,OPENRUN将以比赛方式选拔新人,并以次设定为贯穿公开赛赛程始终的核心点,同时也是赛事的核心悬念。

  

(责任编辑:罗昇)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