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08欧洲杯足球赛 > 2008欧洲杯综合新闻

布拉特普拉蒂尼名流云集 欧洲杯成足坛外交峰会

  欧洲杯,一向是包括欧足联主席普拉蒂尼、国际足联主席布拉特、足坛凯撒大帝贝肯鲍尔、足坛教父克鲁伊夫这些权贵的聚会、交际的沙龙,更是进行足球外交的峰会。

  这些巨头们搭乘直升机辗转在各个比赛地,即是为了观看比赛,更是为了进行他们的足球外交。

于是球迷们可以看到,贝肯鲍尔与普拉蒂尼言谈甚欢,尽管因为去年前者支持前欧足联主席约翰松连任,或多或少与最终成功当选欧足联新任老大的普拉蒂尼产生了隔膜。不过贝肯鲍尔必须拿出和解的姿态,毕竟在国际足联主席布拉特的任期在2011年届满后,他有意参选,需要包括普拉蒂尼在内的这些足坛权贵的支持。同样,观看瑞典与希腊这样并不起眼的非热门球队的比赛,普拉蒂尼也是在实践他对欧洲所有国家地区足球发展都同样重要的承诺,为他在今后进行关于欧洲冠军联赛、联盟杯以及欧洲杯扩军的一系列改革计划,与各国的足球高官们进行交流、探讨。

  英足总现任CEO巴维克,下届欧洲杯主办国波兰与乌克兰的足协官员,也都纷纷现身欧洲杯,或是为英国申办2018年世界杯寻求欧洲各国支持,或是为下届欧洲杯筹办工作先行开路。总之,欧洲杯不但是欧洲足坛的最高盛事,同样是欧洲足坛高管们的外交峰会。

  (本报瑞士今晨专电)

  特派记者 李立 陈赢

(责任编辑:宋明珠)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普拉蒂尼 | 贝肯鲍尔 | 布拉特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