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08欧洲杯足球赛 > 2008欧洲杯-奥地利 > 欧洲杯奥地利队动态

红色尽染多瑙河 平局为欧洲杯保留"东道主火种"

  昨夜,音乐之城多是红色,蓝色多瑙河畔是红色,奥地利人为红色狂欢。尽管奥地利队只是获得了一场平局,但这场平局为欧洲杯保留了东道主的火种。

  全奥地利人都来了

  今天,几乎全奥地利人都涌入了音乐之城维也纳。

今天,维也纳也只有一支曲子,那就是奥地利组委会自誉的“音乐足球”,全城都在合奏足球交响乐。比赛前,奥地利球迷从四面八方开赴首都维也纳,犹如一个个红色音符涌进音乐之城。沿街家家遍插瑞士国旗,私人汽车上也都是红白国旗招展,到了傍晚维也纳的年轻人抑制不住激动,一路鸣笛而过。

  当地时间晚上6时,B组第一场德国对阵克罗地亚的比赛后,足球交响乐开篇了!在维也纳中心广场的球迷区约10万球迷聚集在主街区,观看奥地利的比赛。放眼望去,两条主街区尽是红色。每一名奥地利球迷都身着红色队服,就像跳动的火焰。

  波兰反客为主

  奥地利凭借主场之势,开场就向波兰队展开狂攻。开场12分

  钟,奥地利中场妙传,10号伊万施茨禁区内获得单刀机会,但他的推射被门将博鲁茨神勇地用大腿内侧挡出,波兰队逃过一劫。波兰队顶过了东道主开场后的三板斧后,开始反击。第30分钟,波兰队左路传中,禁区内11号萨加诺夫斯基底线附近胸部停球后,扣过对方后卫抽射,皮球碰对方门将指尖后,格雷罗推射空门得分。此后,奥地利队疯狂反攻,但前锋把握机会能力太差,屡失战机。上半场战成1比0。

  最后时刻突现转机

  本场比赛最让人震撼的是不放弃的奥地利球迷,他们即使在主队落后的情况下也坚持到最后一刻,一直高

  唱,为球队助威。沸腾的乐声,让奥地利球员们勇往直前,用拼搏、体力弥补了技术的不足。然而,遗憾的是本场比赛唯一的不完美就是裁判的误判、漏判。下半时开场2分钟,伊万施茨在禁区前突破,在禁区内被对方下半时替换上场的后卫4号戈兰斯基从背后拉倒,但裁判位置恰恰就在二人的身后,没能跟上。因此,当10号摔倒在禁区内后,主裁判跑上去挥手示意没有点球,这是一个“假摔”。显然,裁判员又被后卫欺骗了,录像显示这绝对是一个点球,此举激怒了现场的奥地利球迷,全场嘘声一片。第51分钟,波兰队接连两脚劲射被奥地利门将神勇扑出后,保守的波兰队再没有获得良机。补时阶段奥地利队发出角球,波兰队18号勒万多夫斯基在禁区内硬生生地扯住对方球员普罗埃多的衣衫将其拉倒,被裁判罚以点球。替补上场的老将7号瓦斯蒂奇冷静地踢进了点球,为奥地利队打入了欧锦赛决赛阶段历史上的第一个入球。

  多瑙河也狂欢

  比赛最后一刻,球门不保,波兰门将博鲁茨几乎哭了出来。波兰人输得不服气,最后这个判罚完全是体现了东道主优势,是一个可判可不判的点球。根据国际足联规则的最新精神,裁判员要严厉打击禁区内的拉扯动作,因此波兰18号勒万多夫斯基将人拉倒,判罚无话可说。另一方面来看,点球罚进后,奥地利队主教练希克斯贝格激动地像个孩子一样,振臂高呼。蓝色的维也纳体育场内,就像是煮沸了一锅红色的音符,整个体育场沸腾了。瓦斯蒂奇带领队友们冲向看台下,手拉手向观众致意,球迷发出了山呼海啸地回应。体育场外,整个维也纳都回荡着这样的呼声。

  1比1,奥地利人知足了,因为最不被看好的东道主奥地利在第二轮后活了下来。蓝色的多瑙河,也在红色的奥地利狂欢。本报奥地利今晨专电 特派记者 陈赢 李立 J148 J080

  

(责任编辑:宋明珠)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伊万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