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08欧洲杯足球赛 > 2008欧洲杯-意大利 > 欧洲杯意大利队动态

世界杯冠军被逼上悬崖 非胜不可意大利强势反弹

  以0比3负于荷兰之后,意大利在欧洲杯C组濒临绝境:由于首场净负球太多,明晨迎战罗马尼亚时非胜不可。意大利在欧洲杯预选赛也经历过开局不利,后来的强势反弹显示出其雄厚底蕴;这一次,世界杯冠军仍然值得信赖。

  意大利往绩绝对占优,多帅酝酿变阵

  意大利对罗马尼亚的往绩处于绝对上风,自从2000年以来,4战全胜且一球未失。

  2000年欧洲杯四分之一决赛,意大利以2比0完胜,托蒂和因扎吉分别进球;而且让“中场阴谋家”哈吉被红牌罚下,使这名罗马尼亚球星的国家队生涯黯淡收场。2002年世界杯预选赛,意大利在主客场分别以3比0和2比0获胜,主场的进球者分别是因扎吉、德尔维奇奥和托蒂,客场则由因扎吉包办两球。两队在2003年还打过一场友谊赛,意大利以1比0小胜,前锋迪瓦约进球。

  因扎吉堪称罗马尼亚克星,这位经典机会主义者3战攻入4球,可惜他被意大利主帅多纳多尼排除在23人名单之外,而且所有近几年攻破过罗马尼亚大门的球员,现在都不在意大利阵中。

  多纳多尼只能使用好现有的球员,作出阵容和阵型大调整。意大利足球的精髓是稳守反击,对荷兰时却完全丢失传统,不仅防守不稳,改打433之后,在进攻中也不太习惯。根据今晨最新消息,多帅将会恢复442阵型,托尼突前,皮耶罗稍稍靠后,两人刚刚分别夺得德甲和意甲金靴奖。皮耶罗是现有球员中为国家队出场次数最多的,明晨一役将是他的第88场国家队赛事。按照意大利的惯例,他将戴上队长袖标。尽管皮耶罗每逢大赛就像个扶不起来的阿斗,但多帅将再给他一次证明自己的机会。33岁的皮耶罗在今年年初时还只是多纳多尼眼中的边缘人物,因此这次能在危难时刻担任队长实在不容易。他说:“我能够进入首发名单并担任队长,是对我过去几个月努力的回报,现在我只是需要不带任何压力地去准备这场比赛,就像在联赛中那样。”

  他还说:“我们正齐心协力地准备这场比赛,现在是把我们的愿望转化成现实的时候了。人们对我们期待越高的时候,我们往往就越能表现出最好的水准。保持冷静当然很重要,我们在每一场比赛都能做到,现在我们需要一个大的激励,我们将全身心地投入比赛。”

  AC米兰中场皮尔洛、加图索和安布罗西尼对荷兰时严重缺乏活力,除了皮尔洛继续保留,罗马中场德罗西和佩罗塔有望取代后两者的位置。另一个位置介于前锋与中场之间,将由卡莫拉内西和卡萨诺来争夺。后防线的马特拉齐将被弃用,基耶利尼和巴尔扎利组成中卫组合,两名边后卫是格罗索和赞布罗塔。意大利中后场经过重新整合,攻防能力将会加强。

  罗马尼亚求和,挪威主裁是“精英”

  罗马尼亚前锋穆图表示:“我们会防守、防守、再防守,目标是不输。”齐沃的态度稍为积极:“意大利在进攻时会留下后防空当,我们争取抓住反击机会。”

  头号攻击手穆图与多名意大利国脚曾经是队友:在维罗纳与卡莫拉内西;在国际米兰与帕努奇;在尤文图斯与布冯、赞布罗塔、皮耶罗、卡莫拉内西和基耶利尼;在佛罗伦萨与甘贝里尼。相信意大利人对穆图的优点和弱点都了解得细致入微。其他几名前锋状况也都不理想:马里卡在训练中头部受伤,铁定缺席这场比赛;无论丹·尼古拉还是马·尼古拉在对法国时都表现平平。

  欧足联官方网站在展望这场比赛时说:“意大利在苏黎世边防球场有美好记忆,他们今年2月7日在这里以3比1战胜葡萄牙,对罗马尼亚的比赛还是在这个球场。”路透社提到:“比赛在瑞士当地时间6月13日举行,这是第13届欧洲杯的第13场比赛,13在西方一般是不吉利的数字,但在意大利不吉利的数字是17。”

  挪威的厄夫雷伯将担任主裁判,他去年被欧足联评为15名精英裁判之一。上赛季欧冠四分之一决赛第二回合,曼联主场迎战罗马,厄夫雷伯在第29分钟判给罗马一个点球,可惜德罗西一脚射飞。

  本报记者 刘毅

(责任编辑:魏万春)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因扎吉 | 皮耶罗 | 皮尔洛 | 托蒂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