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08欧洲杯足球赛 > 2008欧洲杯-克罗地亚 > 欧洲杯克罗地亚队动态

克罗地亚胜德国遥望冠军 欧洲杯黑马突现更好看

  今天凌晨,黑马突现!一场“克”德之战让人大跌眼镜。克罗地亚队用自己流畅的进攻宣告:那支淘汰英格兰队的克罗地亚队已经向更高的目标进发了,正如主帅比利齐所说:“战胜德国,我们就有可能拿冠军。”

  其实,克队在预选赛中已表现出黑马的潜质,但格子军团毕竟在以往十年里都被德国队压在脚下,赛前并不被看好。

但看完今晨的这场比赛,谁都会惊诧克罗地亚的高水平,一向四平八稳的德国队在克罗地亚队面前手足无措。凭什么“克”德?给人一个突出感觉是,11个位置每个都不错,而由此组成的链条更具力量。克罗地亚队的主力阵容,老将科瓦奇和西米奇有过欧洲冠军的经历,加上斯尔纳、奥利奇这样的强将,再辅以摩德里奇、克拉尼察等青年才俊,这样的阵容绝对不容小觑。在此基础上,克罗地亚显示了强大的整体实力。依靠整体的灵活,配合的默契,表现出了相当锐利的攻击力。经过赛后技术统计,克罗地亚队的第一个进球是经过了16人次的倒脚之后完成的,这也是开赛以来最精彩的一次集体配合,每一个环节有机地连接在一起,让人感叹不已。

  在强弱分明、缺少变化的欧洲杯小组赛第一轮结束后,终于由克罗地亚给比赛带来了一些变化,格子军团也将成为东欧集团的代表挑战传统强队。因此当我们一直把大部分目光放在传统意义上的强大的西欧足坛,感觉新意寥寥时,本届欧洲杯最大的变化,可能会出于东欧——这块过去十年淡出人们视线的足球阵地。克罗地亚、俄罗斯、捷克、波兰和罗马尼亚五支东欧球队杀进决赛圈,一定意义上是东欧足球复苏的迹象。和大家耳熟能详的西欧足球相比,东欧来者大多非生即冷,但罗马尼亚逼平法国,克罗地亚战胜德国已经足够让人对他们刮目相看。

  随着波兰队和奥地利队打平,本来应该形势最明朗的B组却突然变得复杂起来。第三轮,德国队能不能顺利小组出线?而就算出线,他们遇到的第一个对手也肯定是强大的葡萄牙,他们还能走多远?这样的欧洲杯,带来了更多的刺激和快乐。出了黑马就有了悬念,一支新热门队伍产生了,必将搅乱大势,让人们有了更多的期待。

  本报奥地利今晨专电

  

(责任编辑:宋明珠)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