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08欧洲杯足球赛 > 2008欧洲杯评论

羊城晚报:比利奇很爽很帅

  黄丽娜

  ■淑女好球

  在故事的开始,每个人可能都会像德国前球星巴斯勒描述的那样:打开电视,拿出啤酒和薯片———准备欢庆德国队的胜利。

  克罗地亚人确实也表现出信心不足,开场3分多种,中场一名球员在无球、身旁无人的情况下,自己倒在草地上。

傲慢的德国人上前拍了拍他的膊头,就差说上一句:兄弟,别紧张,输了这场也能出线。

  我们都“很傻很天真”地看到了开头,却没猜中结局。

  当克罗地亚人用15次传球,完成了第一个完美的进球后,一直安安静静坐在场边的主帅比利奇露出了本来面目。这个重金属摇滚乐队的吉他手,兴奋地拥抱、跳跃,然后在转播镜头前,当着世界球迷的面,肆无忌惮地塞他的白衬衫、提他的裤头。

  与勒夫相比,比利奇更像是落后一方的教练,一球领先后,就再不肯像个扁担一样绑在板凳上,而是一直以跃跃欲试的姿态站在场边,站在那条教练区最靠近球场的虚线前,完美地扮演着“克罗地亚场上第12人”的角色。甚至当他的球员在他面前准备掷界外球时,也忍不住三度冲上去用脚把球高高挑起。

  其实,不必如此,从一开始他就赢了:4天前,他坚持让克罗地亚只和奥地利打一场4分钟的比赛,完全不顾场上的嘘声一片;4天后,他坚持让克罗地亚的中场保持至少4个人,用凶狠的拼抢、用更好的身体素质、用更细腻的脚法,最终把死磕东道主奥地利的局面留给了德国。

  巴斯勒总算说对了一件事———波多尔斯基没有空手而归,他又漂亮地进球了,而且是在德国队已斗志全无、濒临绝境的情况下。但这,这只能给德国找回一块勉强遮羞的布条。

  这次,波多尔斯基攻破的不是祖国波兰的大门,但脸上依然没有笑容,“王子”的眼神中更多的是愤怒。是对整场都踢得“很好,很强大”的对手的愤怒?还是对梦游一样的巴拉克、克劳泽、杨森的愤怒?但无论怎样,我坚持认为,他是唯一有资格愤怒的德国人。

  当比利奇用他手中的最后一个换人名额来“扎紧自己的篱笆”后,德国人则是用愚蠢的红牌和漫无目的的头球冲吊来“报复”。

  对于今天的这支德国队,2比1的比分还不够残酷。如果能重现10年前克罗地亚送别德国黄金一代的绝杀———3比0,那才真够有意思。 ·黄丽娜·

(责任编辑:魏万春)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比利 | 波多尔斯基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