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08欧洲杯足球赛 > 2008欧洲杯-德国 > 欧洲杯德国队新闻

十年前耻辱一幕再上演 大热德国队惨遭当头一棒

   本报今晨消息 记者林本剑报道:旧仇未消,又添新恨!今晨,在奥地利克拉根福的沃尔特湖球场,本届欧洲杯头号夺冠热门德国遭遇当头一棒,以1比2不敌克罗地亚。原本想报10年前在法国世界杯上被对手以0比3横扫的一箭之仇,却没想到被对手在自己的伤口上又撒了一把盐。

  边后卫漏洞百出

  勒夫排出的首发阵容与上一场对阵波兰时完全一样,采用442阵型以不变应万变。不过,德国足球名宿、1990年世界杯冠军的主力左后卫布雷莫赛前就提醒说,左后卫扬森是德国队中实力最差的,是一个定时炸弹。果然,克罗地亚开场后专攻德国队的左路,频频造成威胁。但令布雷莫没有想到的是,右后卫拉姆在助攻后留下的巨大空当,成为德国队的又一个定时炸弹。第23分钟,克罗地亚人经过14脚连续传递后从德国队的右路传中,右前卫斯尔纳在与扬森的争抢中捅射破门得分。这个传中球原本威胁不大,扬森有足够的时间判断、卡位并解围,但他完全忽视了身后的斯尔纳,结果被对方从身后插上抢了先。

  双后腰齐齐疲软

  巴拉克和弗林斯组成的双后腰向来是这支德国队最稳健的组合,但今晨,这对“二重奏”也严重“走音”。克队主教练比利奇派出5名中场球员———尼·科瓦奇、莫德里奇、拉基蒂奇、塞尔纳和克拉尼察———都在中场不停地奔跑抢断。而德国的4个中场中,波多尔斯基和弗里茨只负责边路进攻,防守时几乎见不到人,因此,巴拉克和弗林斯在多数时间内不得不以二敌五。人数上的劣势,让巴拉克和弗林斯疲于奔命,精力全放在防守上,进攻自然也就有心无力了。缺少了中路的支援,德国队的两个边路进攻也渐渐失色,导致场面越来越被动。

  勒夫不停自我否定

  下半场开始,用奥东科换下扬森,让拉姆改打左后卫,把弗里茨拉回打右后卫,奥东科打右前卫,是勒夫对首发阵容的第一次自我否定。奥东科和弗里茨都是速度型球员,勒夫显然想用速度冲击对手的左路。但没想到的是,换到左路的拉姆也霉运缠身。拉基蒂奇摆脱了拉姆的防守后传中,皮球打中波多尔斯基后改变方向,鬼使神差地击中了德国队门柱后弹回,奥利奇在门前捡漏补射成功。教练席上的勒夫无奈地望着比埃尔霍夫,两人无语。克罗地亚主帅比利奇则早已像个小孩活蹦乱跳。用施魏因斯泰格换下戈麦斯,出任左前卫,把波多尔斯基推上锋线,与克洛泽搭档,是勒夫的第二次自我修正。“小猪”的上场改变了德国队进攻不力的局面,正是他在左路的策动,让波多尔斯基扳回一球。此后,勒夫又派上库兰伊,祭出三前锋。克罗地亚人有意退缩防守。然而,在补时阶段,施魏因斯泰格一怒之下推倒对手,被红牌罚出。德国人最终输球又输人。

  此战失利,意味着如果德国晋级,他们将在四分之一决赛中碰到势头正劲的葡萄牙。

(责任编辑:魏万春)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波多尔斯基 | 拉姆 | 扬森 | 奥东科 | 巴拉克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