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田径 > 亚洲飞人刘翔 > 飞人动态 > 罗伯斯破世界纪录 > 破纪录动态

刘翔世界纪录被破 罗伯斯12秒87成为“新栏王”

  本报今晨综合消息 北京时间今天凌晨,古巴小将罗伯斯在捷克俄斯特拉发田径大奖赛男子110米栏的比赛中跑出了惊人的12秒87,这一成绩比中国选手刘翔所保持的12秒88的世界纪录快了0.01秒,罗伯斯凭借这一新纪录成为世界田坛的“新栏王”。

  在今年年初的男子60米栏室内赛的几次比赛中,罗伯斯的表现就十分抢眼,曾以7秒33创造个人室内赛最好成绩,可惜在最重要的世界室内锦标赛上,他因起跑判断失误而没有通过预赛。今天这场比赛仅仅是罗伯斯本赛季第3次在室外赛中亮相,但是处于第4道的他各个环节都做得非常出色,起跑反应时间仅有0.142秒,在8位选手中排名第二,途中跑更是一路领先,最终将世界纪录划归自己名下。

  21岁的罗伯斯赛后说:“这是上天赐予我的好成绩,其实我并没有准备破纪录。尽管我现在很兴奋,但是我不知道在北京奥运会上我是否能战胜刘翔。”

  罗伯斯表示,成为男子110米栏世界纪录保持者之后,他的下一个目标就是在北京奥运会上取得好成绩,同时争取打破英国名将杰克逊保持的7秒30的室内60米栏的世界纪录。

  罗伯斯在2006年曾获得世界青年田径锦标赛110米栏亚军,在去年他曾在室外赛中创造12秒92的个人最好成绩,这也是去年110米栏项目上的世界最好成绩。

  参加本站大奖赛男子110米栏比赛的也不乏名将,其中就包括了奥运会和世锦赛双料银牌得主、美国人特拉梅尔,他以13秒21的成绩获得亚军,“我没想到纪录会被打破。所有人都惊呆了,没人想到他会跑出这样的成绩。”特拉梅尔说。

  原12秒88的世界纪录是刘翔2006年7月11日在瑞士洛桑创造的。刘翔最近状态一般,在美国两站比赛一站退赛、一站因抢跑被罚下。(柳城)

(责任编辑:魏万春)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罗伯斯 | 刘翔 | 特拉梅尔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