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08欧洲杯足球赛 > 2008欧洲杯-克罗地亚 > 欧洲杯克罗地亚队动态

揭克罗地亚主帅 最年轻欧锦赛教练亦是摇滚青年

  比利奇,37岁!本届欧锦赛最年轻的主帅。

  克罗地亚对德国,穿一身“憨豆先生”西服的他,每一个动作都是那么的夸张搞笑,令人忍俊不禁。当自己的队员射门偏出,他会懊恼抱头;当自己的前锋打破僵局,他“腾”地蹦起来,比队员更疯狂地舞动腰杆;当对手冷射偏出后,他会掏出信物,念念有词地对着信物亲吻……

  首战虽然带领球队战胜东道主奥地利,但下半场较为狼狈的场面还是让比利奇遭到了质疑。

然而与德国队的这一战比利奇却足以用行动打消那些质疑,无论是赛前的排兵布阵,还是比赛过程中的临阵指挥,他的谋略都更胜勒夫一筹。

  赛后路透社评论道:“比利奇密封中场的策略,遏制了没有第二套方案的勒夫。”就连德国主帅也承认,这支克罗地亚的战术素养极高,踢得“更加聪明”。

  生活中的比利奇是个多才多艺的人,除了精通德语、英语和意大利语,更是将摇滚视为足球之外的另一个信仰。他在克罗地亚跟一帮音乐发烧友组成了乐队,并且自己担任吉他手,出征本次欧锦赛之前,比利奇甚至专门为克罗地亚队打造了一首单曲。

  摇滚给了比利奇灵感,本场比赛克罗地亚一改上一场对阵奥地利的保守作风,打得激情张扬。比利奇的表现同样如此,全场比赛他几乎都是站着指挥,在球队进球后他手舞足蹈的庆祝如孩子一般,在裁判做出争议判罚时他用歇斯底里的咆哮发泄着怨气,大喜大怒的反差无不透露出那份血性和真性情。多变的面目表情和夸张的肢体语言也使他一度抢了场上球员的风头,多次成为特写镜头捕捉的焦点,也许,在此时比利奇的眼中,这片沸腾的绿茵场已经变成了那个奏响摇滚乐的舞台。

  欧锦赛开赛之前,这位个性教头就表示他将带领克罗地亚以搅局者的身份掀翻各路豪强,干掉夺冠大热门德国,比利奇走出了第一步,他的疯狂是克罗地亚走得更远的保证。 (实习生 方舟)

  幕后

  憨豆先生会填词

  为了给克罗地亚队呐喊助威,比利奇的乐队特意创作了一首名为《烈焰疯魔》的歌曲,他写了歌词——

  1998年我们并肩在一起,我们被世界知晓

  铜牌依旧闪耀着光芒,我们曾击败日本荷兰罗马尼亚和德国

  今朝此刻,十年之后,又一次拥有同样的希望,同样的梦想,我们揣上车票,打好背包,胸前佩上徽章

  烈焰激情,让它启程,让一切都燃烧吧,在你我的血脉之中

  红与白的旗帜开始飘扬!

  秘诀

  神秘歌曲激发斗志

  比利奇用CD刺激球队斗志,是奥地利媒体捅出来的一个“秘密”。

  比利奇是克罗地亚一支摇滚乐队“Rawbau(粗犷)”的吉他手。首场对奥地利队后,比利奇在更衣室播放了克罗地亚本土极端民族主义乐队“汤普森机枪”的一首名曲《Lijepalisi(你是如此美丽)》,希望能让球员们从被奥地利全面压制的下半场中解放出来。

  不过,正是这首代表克罗地亚极右翼的歌曲,引发了广泛争议。比利奇不得不给自己打圆场:“这张CD不是我的,是门将普莱蒂科萨的。这首歌是在描述克罗地亚的旖旎风光……不过,歌曲可不是我选的……既然球员们不喜欢,我换首歌好了。”

  段子

  兴奋过度险丢“宝贝”

  在克罗地亚打进德国第2个进球后,主教练比利奇不顾一切忘我的庆祝,但这时候有个物体从他兜里掉了出来,比利奇先是焦急地在地上寻找,失而复得之后捡起“宝贝”一顿热吻,事后,记者向比利奇询问这个神秘的“宝贝”到底为何物。

  比利奇说:“其实这是我准备的一个发言稿,你知道,我玩摇滚这么多年了却默默无闻,这回我算是风光了一把,我们乐队下个月要参加克罗地亚金曲奖评选,我早就写好获奖感言,这回,哼哼,估计它终于可以派上用场了。”(本文纯属玩笑)

  斯拉文·比利奇执教履历

  2002年 在克罗地亚开始执教生涯。

  2004年 被任命为克罗地亚U21国家队主教练

  2006年 被任命为克罗地亚国家队主教练。

  球员时期的比利奇曾先后效力过海杜克、卡尔斯鲁厄和西汉姆。

(责任编辑:魏万春)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比利 | 憨豆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