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08欧洲杯足球赛 > 2008欧洲杯-奥地利 > 欧洲杯奥地利队动态

奥地利队奇迹般获平局 点球之下波兰成"受害者"

    新华社奥地利克拉根福6月12日奥运专电(记者潘治 李丽)奥地利队在12日进行的本届欧锦赛B组次轮较量中拼至终场哨响前一刻,最终在补时阶段获得一个点球良机,就此以1:1逼平波兰队。

这支实力稍弱的东道主球队靠疯狂奔跑和积极进攻实现了他们赛前的诺言:我们不仅仅是东道主。

    奥地利队主教练希克斯贝格赛前曾说:“我们知道的远比波兰队想像得多。我们很自信,将能击败波兰队。”比赛的前20分钟证实了希克斯贝格并非盲目自信。开场哨音响起之后,奥地利队便围住波兰队狂攻。前20分钟内,奥地利队就完成了7次射门,而波兰队的这一数据为零。好在波兰队门将有如神助,高扑低挡,力保球门不失。

    久攻未果的奥地利队在第30分钟时防守出现了漏洞。波兰队的萨加诺夫斯基禁区前沿右路射门,皮球被奥地利队后卫伸腿挡出后变线横向滚动,插上的格雷罗在无人盯防的情况下轻松将球推入空门。

    下半场比赛中,东道主逐渐失去了场上的优势,虽然所有球员依旧毫不惜力地满场飞奔,但相对粗糙的脚下技术成为他们的致命伤。一球在手的波兰队明显控制了局势,场上最惹眼的人物从上半场的波兰队守门员换成了奥地利队的守门员马乔。他在第62分钟时完成了一次堪称世界级的扑救,先是倒地用脚踢出皮球,之后迅速爬起再度将对方射门挡出,赢得满场喝彩。

    比赛在拉锯中一分一秒地过去,现场摄像机的镜头屡屡扫过看台上神情木讷的东道主球迷,似乎在暗示着一场失利的到来,但是在补时阶段,波兰队一名球员在禁区内硬生生地扯住对方球员普罗埃多的衣衫将其拉倒,被裁判罚以点球。瓦斯蒂奇冷静地踢进了点球,就此为奥地利队打入了欧锦赛决赛阶段历史上的第一粒入球。

    赛后,瓦斯蒂奇并未面露狂喜。“我们创造了很多机会,我们本来有机会赢得比赛,”他说,“后面的比赛,我相信我们还能取得进球。”(完)2008/06/13 15:37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魏万春)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蒂奇 | 希克斯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