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男子排球动态

世界男排联赛将全面开战 周建安成竹在胸欲双赢

    搜狐体育讯 国际排联官网消息,2008年世界男排联赛将于本周末在各赛区拉开帷幕,16支男排劲旅将共同角逐2000万美元的总奖金。中国男排将在主场与日本男排进行强强对话,主教练周建安对于豪取两连胜充满着信心。

此外,其他男排主帅也对于比赛的前景进行了各自阐述。

  世界男排联赛的首轮对阵形势是:A组巴西男排VS塞尔维亚男排(圣保罗)、委内瑞拉男排VS法国男排(加拉加斯),B组古巴男排VS意大利男排(哈瓦那)、韩国男排VS俄罗斯男排(首尔),C组芬兰男排VS美国男排(埃斯波)、保加利亚男排VS西班牙男排(维尔纳),D组中国男排VS日本男排(杭州)、埃及男排VS波兰男排(亚历山德里亚)。

  D组的中国男排将坐镇主场杭州迎战亚洲老牌劲旅日本男排。此前,双方球队在不同级别的国际赛事中多次交锋,而上次在世界男排联赛中遭遇则是在2000年。主教练周建安赛前踌躇满志的表示,“中国男排对于本周末的两场对抗进行了精心的准备,所有球员对比赛的最终胜利充满着信心。”

  卫冕冠军巴西男排将于当地时间6月14日上午10:00接受塞尔维亚男排的挑战。主教练贝尔纳多-雷森德赛前如此点评对手,“塞尔维亚男排是来自东欧的一支排球劲旅,特别擅长临场发挥。全队中有几位球员的进攻技巧不错,而且身高条件突出。同时,塞尔维亚男排秉承前南斯拉夫队的排球传统,并且非常完美的应用于自己的战术体系中。”

  而主教练伊戈尔-卡拉科维奇则希望塞尔维亚男排在圣保罗的比赛中能够有精彩的表现,“巴西男排是一个令人钦佩的竞争对手,这是我们本赛季首次与他们进行直接对话。诚然,我们希望在圣保罗的比赛争夺中能够以双赢的结局收官,而高质量的比赛进程同样是我们所追求的。”

  同时,意大利籍主教练贝鲁托则对于芬兰男排的比赛前景有着清醒的认识,“按照世界男排联赛的分组形势,芬兰男排将面对世界顶级劲旅美国男排、保加利亚男排和西班牙男排,宛如是一个小型的奥运会。美国男排和保加利亚男排是北京奥运会的夺冠热门,而西班牙男排则是欧洲冠军。这样的分组形势无疑是芬兰男排难得的锻炼机会,有助于本队在高水平的对抗中收获宝贵的比赛经验。”

  尽管美国男排在2007年世界男排联赛中斩获铜牌,但是主教练休则认为完善战术体系和提高竞技水平并非易事,“我们很高兴能够参与世界男排联赛的角逐。像所有球队的想法一样,我确信美国男排能够有更充沛的时间来进行磨合阵容。芬兰男排的实力不俗,我们期待着本周末的激情对决。”(搜狐体育 海林/文)

(责任编辑:魏万春)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塞尔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