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08欧洲杯足球赛 > 2008欧洲杯-荷兰 > 欧洲杯荷兰队动态

范巴斯滕:未来两场不轻松 荷兰没有什么三剑客

    新华社巴黎6月13日奥运专电(记者李学梅)在欧锦赛9日的小组赛中,荷兰队在主教练范巴斯滕带领下,以3:0的比分给予意大利队迎头痛击,这使得范巴斯滕和他的弟子们赢得了媒体和球迷的普遍赞誉。

不过,在险象环生的C组里,范巴斯滕依然不敢大意,日前他对媒体表示,荷兰队未来的两场比赛将不会轻松。

    范巴斯滕在接受法国《队报》采访时说,在3:0战胜意大利队后,荷兰全队上下都十分兴奋。不过他认为,接下来的法国队是一个十分强大的对手,“他们(法国队)曾与我们几次交手,积累了十分丰富的经验。在对阵意大利队的比赛中,我们发挥出了自己的潜能;但在与法国队交手时,这种情景可能很难再上演了。”

    在谈到罗马尼亚队时,范巴斯滕表示,罗马尼亚队是一支防守型球队,面对这样一支队伍,很难创造出很多的得分机会,荷兰队在预选赛时就曾吃过不少苦头。

    自2004年接手荷兰队教鞭后,范巴斯滕一直在大力推行年轻化,重用了斯奈德、巴贝尔、罗本、海廷加等新人,但荷兰队也为他们的年轻付出了代价。2006年世界杯,“橙衣军团”在1/8决赛中输给老对手葡萄牙队。对于那场比赛,范巴斯滕至今记忆犹新,“我很难过,因为我们没有把出色的一面展现在人们面前,我们还是缺乏一点经验”。

    也许是历史的巧合,20年前的1988年欧锦赛,范巴斯滕和古利特、里杰卡尔德帮助荷兰队捧起欧锦赛冠军奖杯;如今他再次回到赛场,身份却变成了主教练。面对“梦幻三剑客”的赞誉,“战神”却十分淡然,“其实没有什么三剑客,有的只是一支训练有素的团队,队员们都具有国际大赛的经验。作为主教练,当我再回到欧锦赛的赛场上时,我的感觉依然十分强烈,但面对的难题可能也会更多。对此,我不想考虑太多”。(完)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严国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