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高尔夫 > 中国高尔夫 > 中国高尔夫动态

杨红梅五夺东方名人赛 温州站奖金捐献四川灾区


    搜狐体育讯 6月13日,第17洞和第18洞,杨红梅借鉴同组球员推杆,接连抓鸟,以无可争议的4杆优势,在温州东方仰义乡村俱乐部成功卫冕,夺取了第六个东方名人国际女子职业赛冠军。这已经是四川选手第二度在东方名人国际女子职业赛上成功卫冕。2004年和2005年,她曾在厦门东方连续两年夺冠。

  除了刷新东方名人国际女子职业赛多项纪录,创造许多惊喜之外,杨红梅还给四川灾区人民带来一条令人振奋的消息:她将温州站的冠军奖金7,500美元全部捐献给地震灾区。

  “我在北京站取得胜利之后萌生了捐款这个想法。”眼里含着泪水的杨红梅说,“我告诉自己一定要在温州东方打出好成绩。作为一个四川人,汶川发生特大地震,我感到十分难过。我希望这两个胜利可以激励四川灾区人们,希望他们可以尽快振作起来,走出困境,重建家园。”

  杨红梅开始今天比赛的时候落后好朋友叶莉英两杆,可是在第八洞之后,两位选手便战成了平手。第九洞,叶莉英因为开球失误打出双柏忌,杨红梅的领先优势达到了2杆。杨红梅说:“其实本轮我打得并不算好,我之所以能夺冠是因为叶莉英出现了一些错误。”

  虽然第12洞福建武夷山选手抓到一只小鸟,将差距缩小为一杆。杨红梅便将优势延续到了最后。第17洞,最后一组的三位选手在果岭上的位置很接近,最后推杆的杨红梅借鉴之前两位选手的推杆,拿下6英尺小鸟推,领先优势再度增加。第18洞,这样的情况再度发生。杨红梅第二度参考同组选手的推杆,16英尺推杆一推进洞,再度抓到小鸟。杨红梅连续三轮打出70杆,低于标准杆2杆,以210杆(70-70-70),低于标准杆6杆连续赢得了第二站东方名人国际女子职业赛胜利。这还是历史上的第一次。

  “我真的很高兴自己能赢得这个冠军,打出应有的水平。”杨红梅说,“我感觉我自己的状态又恢复到了从前。这两个星期,我过得非常愉快。”

  杨红梅与叶莉英是很好的朋友,她们在温州参加比赛的时候同住一间房。“我们是无话不说的好朋友。”杨红梅说,“在赛前,我们相互开玩笑说,无论是谁赢冠军,就把对方的房租给免了。”

  杨红梅与叶莉英的友谊在球场上随处可见。当最后一洞,叶莉英打出柏忌离开果岭,走向杨红梅的时候,杨红梅伸出手要与她握手。叶莉英却淘气地不肯和她握手,而是连拍了几下杨红梅的手掌。“我对她说:‘我都把房租给你免了,为什么还不与我握手呢?’”杨红梅在赛事结束之后回忆当时的情景时说。当然,最后两个密友握了手,毕竟赛场上是对手,赛场之外大家还是好友。

  “今天开始比赛的时候我就感到紧张,特别是在第二洞之后。”叶莉英说,“在我的内心中,总是觉得杨红梅比我强,因此总有一点畏惧。”叶莉英最后一轮打出76杆,高于标准杆4杆,最终以214杆(70-68-76),低于标准杆2杆获得亚军。

  东方高尔夫国际集团赞助球手杨涛丽最后一轮打出74杆,高于标准杆2杆,以216杆(73-69-74),平标准杆获得第三名。

  中国台北17岁选手蔡佩颖打出67杆,低于标准杆5杆,创造球场纪录,从并列16位上升到了单独第四名。第一次参加东方名人国际女子职业赛,这个业余球手三轮的成绩为217杆(77-73-67),高于标准杆1杆。“今天主要是推杆发挥得很好。”蔡佩颖说,“我在前九洞只用了11推。”

  一共有六名中国国家男队选手参赛,曾经在中国职业/业余配对赛夺冠的张新军以215杆(72-68-75),低于标准杆1杆名列第一。(搜狐体育 林琳)   

(责任编辑:王玲)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叶莉英 | 叶莉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