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08欧洲杯足球赛 > 2008欧洲杯-奥地利 > 欧洲杯奥地利队动态

最后时刻点球保住东道主希望 奥地利大患锋无能

  如果昨天奥地利出局,两位前锋哈尼克和林茨应该负主要责任,他俩实在是浪费了太多的机会,要不是他们表现这么差,老将瓦斯蒂奇也没有机会在最后时刻上演“我是传奇”。

  林茨从2006年10月对瑞士队的友谊赛开始,随后的11场比赛中都没有进球。

他的锋线搭档、出生在德国汉堡的哈尼克只有21岁,本赛季在不来梅出场仅9次。这位菜鸟前锋开场仅11分钟就截获了波兰后卫瓦西莱夫斯基边路回传,形成单刀的哈尼克竟然面对门将将球打偏。此后又是哈尼克将一个单刀球,踢在了门将身上。

  看着自己的两个正印前锋不断地浪费着机会,希克斯贝克实在看不下去了,他派上了“活化石”瓦斯蒂奇。但瓦斯蒂奇也不是神仙,他仅仅是奥地利乙级联赛的最佳射手,他也无力打破僵局。奥地利场上最出色的球员左边锋科尔克马兹,来回冲击着波兰队的边路防线,但是他的每次传中都是无功而返,当皮球划过门前时,奥地利的前锋总是浑然不知所踪。

  补时阶段,一个幸运的点球让奥地利队抓住了救命稻草。实际上,那个点球是有争议的,要是在平时,1000次那样的禁区内拉扯,也不会吹犯规,但英格兰裁判韦布很坚决地指向了罚球点。这个点球也成就了瓦斯蒂奇的两项纪录:欧锦赛有史以来,第一个在决赛阶段入球的奥地利选手,欧锦赛决赛阶段中最年长(39岁)的进球选手。

  获胜之后,奥地利保留住了希望,但这个希望毕竟只是暂时的,他们还要在下一场力拼德国——这看上去像不可能完成的任务。能否最终爬上岸,还要看他们的前锋在对德国的生死战中是否争气。 本报记者 刘旭辉

(责任编辑:马克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蒂奇 | 尼克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