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田径 > 亚洲飞人刘翔 > 飞人动态 > 罗伯斯破世界纪录 > 各方评论

半岛都市报:给刘翔一针鸡血

  "12秒88至少能保持30年,甚至更久。"这是2006年8月刘翔打破世界纪录之后,原纪录保持者科林·杰克逊的美誉之词,但时间未过两年,罗伯斯就用半个鼻尖的优势把科林先生变成了"乌鸦"。

  科林·杰克逊的12秒91沉睡了13年,刘翔的12秒88却如昨日一般鲜活,但江山就这么代有人才出了,风骚数十年?13年!两年半!出名当趁早,登场需粉嫩。

  科林先生一定很失落很受伤,因为刘翔当年跑出12秒88时,他老人家的名字也抖掉13年的尘土重又鲜活了些日子,更确切地说,若不是刘翔那一"破",有多少中国人知道科林·杰克逊?但现在可好,长江后浪推前浪,前浪死在沙滩上。

  对无数中国的"翔迷"而言,罗伯斯的一"破"却很让人愤懑,奥运会、世锦赛、室内锦标赛大满贯,世界纪录揽于怀--我们刘翔的形象是何等完美!愣头青罗伯斯这么"不识趣"的把世界纪录给抢走,岂不是打碎了中国飞人的完美形象?"翔迷"曾想到最浪漫的事,就是让一堆纪录和刘翔一起慢慢变老,等到刘翔老得跑不动了,再翻开史书慢慢聊......

  我们担心的还不止这些,从罗伯斯身上,我们替刘翔感受到了一种前所未有的压迫感,比刘翔还年轻三岁的罗伯斯,竞技水平远远超过了同年龄段的刘翔,此番又在奥运会之前将"翔飞人"的纪录甩在身后,再联想到刘翔近来的"腿伤疑云"、"抢跑风波",实在让人对他的奥运前景不安。

  但刘翔的态度却足以让人欣慰,放言"奥运会一决高下",潜台词颇有些"螳螂捕蝉黄雀在后"的意味。显然,刘翔把罗伯斯这个一生的对手当作了一针鸡血。这也是对手的真正价值所在--对手对手,成功的另一只手。

  为什么不能把罗伯斯这一"破"看作是刘翔奥运会前最好的心理热身呢?如果刘翔能在八月的"鸟巢"成功卫冕,那么罗伯斯今日的破纪录之举,难道不是最好的前戏?

  许运

    全国奥运媒体联盟-《半岛都市报》独家提供搜狐体育  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严国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刘翔 | 罗伯斯 | 科林 | 杰克逊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