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中国男足国家队 > 关注国足 > 国足VS伊拉克 > 国足新闻

国足出线只存在理论可能 中伊上演“理论足球”

  3分,4分,7分,世界杯亚洲区预选赛A组的形势像一道算术题,对于中国队而言,算准这道题答案的可能性仅在理论上了。同样存在理论希望的还有伊拉克队,他们比中国队多一分,自然也多一点希望。足球场上什么事情都能发生,只是国足多年来从未把“理论”变成现实。

14日晚上,中伊将联手上演一场“理论足球”,谁赢谁将远离理论,走近现实。

  态度:

  满意第一 出线第二

  中卡之战后,国足已经失去出线的主动权,即便后两场全赢,也还要看其他场次的比赛结果。国足一旦不能出线,未来4年里将会对中国足球产生直接影响,更会影响到国奥参加奥运会和女足。在这种情况下,国家体育总局近日给国足提出了新的要求:不管能否出线,最后两场一定要全力以赴,打出水平,让国人满意。

  从目前A组的形势看,对国足最有利的战果是在伊拉克队和澳大利亚队身上拿到6分。当然,国足最后两战若一胜一平,积7分也并非没有可能出线。7分出线的可能性基于澳大利亚队和卡塔尔队在本轮比赛分出胜负,最好是净胜球占优的澳大利亚队取胜,提前获得出线权。如此一来,在最后一轮比赛前,卡塔尔队仍积7分。如果中国队能在主场战胜伊拉克队,那么中国队将积6分、伊拉克队积4分,3支队伍都有出线的机会。最后一轮,一旦伊拉克队能够战胜卡塔尔队,中国队在客场逼平澳大利亚队的情况下就能出线。如果上述成立,对国足还有一个附加条件,就是至少要2∶0战胜伊拉克队,因为目前净胜球方面我们还落后卡塔尔队一个。

  卡塔尔队与澳大利亚队的比赛将在北京时间15日00:00进行,一旦两队战平各拿1分,对中伊两队来说,都是雪上加霜。

  备战:

  在封闭中寻找状态

  国足赛前的训练依然是对媒体开放15分钟,这种封闭状态是杜伊惯用的伎俩。不过即使开放又能怎样,训练是一回事,第二天比赛的名单总会让外界大吃一惊。

  郑智回到了训练场上,中卡之战后他受了点伤。国足执行主帅福拉多透露,郑智在前几天没有训练,现在已经合练了,他的伤不会让他有百分之百的能力去完成比赛,但作为一名老队员,他肯定会咬紧牙关,打好这场比赛。中后卫王霄这两天一直是单独跑步,上场的可能性很小。这样一来,加上李伟峰两张黄牌停赛,国足后防缺兵少将。张耀坤、徐云龙、吴昊等人可能会在比赛中扼守中路。

  中国足协副主席南勇从越南赶到了天津,他首先要解决的是士气问题。“所有人都必须做好充分的准备,我们不能在这个小组里当垫背的,有一线希望也要尽百分之百的努力。”南勇说。队员王霄在接受采访时表示:“我们比伊拉克队有更强烈的取胜欲望,这毕竟是在我们的主场。尽管我们输给了卡塔尔队,但是我相信球队中的每一个人都会尽百分之二百的努力对待后面两场比赛。”

  国足对外封闭,对内却敞开了交流的大门。在观看完伊拉克队的比赛录像后,杜伊欢迎队员们与他交流技战术问题。中卡之战杜伊排出怪阵输球后,在队内遭遇了空前的信任危机。现在杜伊给队员敞开了房门,但是有几个人能直抒胸臆呢?

  客队:“走出去”与“请进来”

  相比国足的封闭,伊拉克队似乎更懂得如何调节自己。他们甚至在赛前还参加了赞助商的活动,至于训练,他们的态度是欢迎任何记者。

  伊拉克队主帅阿德南和队长尤尼斯12日出席了该队赞助商的一个活动。谈到比赛,阿德南表示:“这场比赛我们的目标就是三分,我们将全力实现这一目标。”

  赛前“走出去”作秀,训练时伊拉克人实施了“请进来”。伊拉克队的训练对外开放30分钟,更让记者惊讶的是,这30分钟全是技战术演练。训练中,该队讲究地面传球配合,从中路形成突破,队员们跑动积极,脚下技术不错。阿克拉姆、哈瓦尔和尤尼斯表现得相当活跃,尤其是边锋哈瓦尔,经常上演连过两人的好戏。队长尤尼斯曾经提醒过中国队不要“自卑”,但是到了比赛场上谁也不会客气,训练中他头顶脚踢攻中两球,显示出良好状态。

  主帅阿德南还重点演练了定位球的盯防,看到各路记者,他笑着说:“比赛打了4轮了,这个时候已经没有任何秘密。唯一对我们不利的是客场作战,不过我们早已经习惯了客场的氛围。”

  “理论足球”对于国足来说就是一道分水岭,踢好了还能残喘一口气,踢不好就只能从头再来了。

  记者 訾言

  (时报天津6月13日电)

(责任编辑:马克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郑智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