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08欧洲杯足球赛 > 2008欧洲杯-克罗地亚 > 欧洲杯克罗地亚队动态

“摇滚主帅”逼疯德国人 比利奇竟是音乐发烧友

  记者徐毅综合报道 2008年欧洲杯注定和音乐有缘,因为音乐国度奥地利是两个东道主之一。当足球在草皮上奔跑的时候,音符也在空气中跳跃。在本届欧洲杯期间,维也纳艺术节、多瑙岛音乐节、维也纳爵士音乐节都将轮番登场,而据奥地利文化部门的正式备案,将有超过70场各类的古典音乐会和交响音乐会在欧洲杯期间举行。

  然而在金色大厅外,在欧洲杯的赛场上,也有音乐发烧友存在。在克罗地亚队昨日2∶1出人意料地战胜德国队后,喜爱重金属摇滚的的克罗地亚队主教练比利奇涨红了脸奔跑起来,洋溢着的激情不经意间流露出了“摇滚人”的另一面。

  当欧洲杯开幕前所有主帅都在忙着备战时,比利奇却忙里偷闲跑去灌唱片了。比利奇和他的“Rawbau”乐队创作了一首名为《炙热的疯狂》的歌曲,让人感到意外的是,这首欧洲杯的克罗地亚队歌居然闯入英国流行音乐排行榜的前三名。由于克罗地亚队在欧洲杯预选赛中淘汰了英格兰队,因此英国媒体酸溜溜地说:“比利奇不仅在足球上战胜了我们,在音乐上也是个征服者。”

  “摇滚主帅”现在把足球场变成了自己的摇滚舞台。看看比利奇的打扮:当40岁的他出现在球场边时,左耳戴了个耳环——本届欧洲杯最老的70岁的西班牙主教练阿拉贡内斯看了后直摇头。每次裁判作出不利判罚,都能让比利奇以冲刺的速度跑到场边怒吼,扭曲的身体像是在抱着吉他唱歌。而在比赛中,比利奇大胆地和德国队打对攻,最终搏来了一场胜利,确立了以小组第一的身份出线。

  欧洲杯主教练中不仅仅只有比利奇一个音乐发烧友,除了奥地利队主教练希克斯贝格长期受到音乐熏陶外,法国队主教练多梅内克也是个业余的歌剧高手,这也让他在比赛中更能沉得住气。多梅内克对歌剧迷恋到什么程度?2004年备战欧洲杯时,多梅内克居然把一位歌剧领唱请到集训地克莱枫丹,每一名队员都被要求在领唱者的指挥下歌唱。  

  延伸阅读

  克罗地亚队提前出线

  欧洲杯B组第2轮昨日战罢,克罗地亚队爆冷2∶1战胜德国队,两连胜后已提前出线。克罗地亚队上下半场由斯尔纳和奥里奇连进两球,德国队虽然在79分钟时由波多尔斯基扳回一球,但此后施魏因斯泰格因报复动作领到红牌。输球又输人的德国队,即使出线也很可能在1/4决赛中遭遇强大的葡萄牙队。

  另一场比赛中,东道主奥地利队在第92分钟获得点球,最终1∶1逼平波兰队。

(责任编辑:马克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比利 | 多梅内克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