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08欧洲杯足球赛 > 2008欧洲杯C组动态 > 欧洲杯C组动态 > 2008欧洲杯-荷兰VS法国 > 08荷兰VS法国-比赛动态

欧洲杯-罗本复制范帅奇迹 荷兰4-1法国出线

丁俊晖
幻灯:荷兰4-1法国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14日2点45分,2008欧洲杯C组上演焦点战。荷兰队在伯尔尼范可多夫体育场以4-1击败法国队取得两连胜,提前一轮锁定小组头名,成为继葡萄牙和克罗地亚之后第3支晋级八强的球队,法国队则跌破底线遭遇本队在欧洲杯决赛圈历史上的最惨痛失利,并且使得世界杯冠、亚军意大利和法国同时失去晋级主动权,如果荷兰队最后一轮输给罗马尼亚,那么双双面临出局尴尬的意大利和法国之间的比赛将失去实际意义。

  库伊特、范佩西、罗本和斯内德各入一球,亨利则为法国打入挽回面子一球。罗本、范佩西和斯内德均是一传一射。值得一提的是,罗本的进球是零度角抽射,与1988年欧洲杯决赛巴斯滕的零度角进球有异曲同工之妙。>>>>您认为荷兰能夺得本届欧洲杯冠军吗?

  此役是在预选赛中失球最少的两支球队之间的对话,也是范巴斯滕率领荷兰队出战的第50场比赛。本场比赛,荷兰队沿用了首轮大胜意大利时完全一样的首发阵容;法国队则变阵调人,多梅内克将阵型由442变为4231,亨利伤愈复出出任单箭头,戈武首发出场,从而让里贝里的位置移到中路,埃夫拉也顶替了阿比达尔出现在左后卫位置。荷兰名宿克鲁伊夫出现在看台上。

  上半时第3分钟,范尼靠住加拉20米外转身射门力量不足,被库佩轻松没收。2分钟后,今天迎来自己28岁生日的马卢达左侧传中,里贝里在被德容干扰情况下头球攻门顶偏。第9分钟,范德法特右侧角球开到门前,亨利跃起解围冒顶,奥耶尔冲顶漏过,库伊特5米处力压马卢达头球攻门打破僵局,第40次代表橙衣军团出战的库伊特攻进国家队第8球的同时,也终结了法国队正赛468分钟不失球记录。(进球幻灯法国队最近21场正式比赛落后情况下仅有一次成功逆转(06年世界杯16强赛3-1西班牙)的案例,世界杯亚军的处境之艰险可想而知。>>>>您认为法国将在小组赛被淘汰吗?

  第15分钟,图拉朗铲防破坏球落点不好,斯内德24米外左脚打门稍高且偏。第20分钟,图拉姆头顶解围球落在门前,库伊特插上在9米处被埃夫拉干扰情况下铲射踢飞。2分钟后,萨尼奥尔右侧低传禁区,戈武摆脱马泰森后小角度射近角被范德萨封堵出底线。第27分钟,库伊特直塞,博拉鲁兹反越位右侧小角度似传似射斜打低球,皮球从门前划过滚出底线。第32分钟,马克莱莱中场挥手撩到范德法特面部被黄牌警告。

  第33分钟,马卢达外围远射被范德萨没收。1分钟后,马卢达玩花活过人敲给里贝里,经由埃夫拉传递后,亨利中路漏过,戈武迎上20米外右脚低射角度太正,被范德萨抓住。随即,里贝里带球突入禁区人缝中低射被范德萨扑下。第37分钟,斯内德跑动中大禁区弧前射门被库佩抱住。第42分钟,亨利倚住奥耶22米外射门打高。上半时比赛,荷兰队1-0领先法国队进入半场休息。

  下半场伊始,伤愈的罗本替补登场将恩格拉尔换下。第45分钟,亨利巧妙过掉奥耶尔后左侧横传,马泰森前点封堵未果,范布隆克霍斯特冷静解围未让包抄的里贝里获得起脚的机会。第49分钟,法国队射门被挡后折到右侧,戈武右侧大力斜射碰奥耶尔身体,亨利禁区内7米处劲射,奥耶尔封堵情况下有手球嫌疑,但主裁判范德尔拒绝判罚点球,惹得亨利、埃夫拉和场边的多梅内克极为不满。第52分钟,奥耶尔连续拉拽亨利肩部被黄牌警告。1分钟后,马卢达左脚倒勾妙传身后球,亨利反越位成功右脚挑射空门高出门楣。>>>>您认为这是史上最强的荷兰队吗?

  第55分钟,范佩西入替库伊特登场。1分钟后,罗本横传,斯内德的头球攻门被库佩没收。第59分钟,范尼中场左侧脚底拉球送给罗本,“荷兰小飞侠”左侧突破后传中,范佩西6米处左脚劲射,库佩虽然碰到皮球,但球还是滚入球网,这粒入球也是荷兰队在欧洲杯决赛圈的总第50粒进球。(进球幻灯两球落后的法国队也做出换人调整,用戈米斯将马卢达换下。第61分钟,里贝里左侧劲射被奥耶尔挡了一下,范德萨单手将球击出,戈米斯再射打飞。第63分钟,罗本大禁区前沿左脚低射被库佩一挡随后压下。

  第70分钟,萨尼奥尔右侧斜传,荷兰队两点漏过,亨利5米处左脚轻推,皮球入球门左下角,第101次身披法国队战袍的亨利攻入了第45粒国家队进球,同时也成为继克林斯曼和斯米切尔后,第三位在三届欧洲杯决赛圈比赛中都有进球的球员。(进球幻灯但法国人反扑的气势1分钟后便被镇压。第71分钟,斯内德前场左肋直塞,罗本拿球突入禁区,面对图拉姆和萨尼奥尔两人防守,罗本零角度左脚抽射球门上角破门,这也是荷兰队在双方共22次交锋中第50次攻破法国队城池。这个进球与现任荷兰主帅巴斯滕在88年欧洲杯决赛上的零度角抽射相似(进球幻灯)。>>>>您认为荷兰能以全胜战绩小组出线吗?

  第77分钟,里贝里任意球开到门前,亨利头球攻门顶高。1分钟后,埃夫拉大禁区边缘右脚低射稍偏。第82分钟,范尼接远射直接头球吊射,库佩回追单手将球托出底线。3分钟后,亨利左侧小角度射门打在边网偏出。第90分钟,罗本大禁区前沿低射擦右立柱偏出。随即,埃夫拉试脚高出。补时第2分钟,范佩西传球,斯内德在图拉朗封堵不及的情况下转身20米外右脚劲射,皮球击中门楣下沿弹入球网。最终,荷兰队4-1痛击法国队,继1949年4月23日后再次以相同比分横扫高卢鸡。法国队则遭遇自1958年世界杯2-5惨败巴西队后在大赛决赛圈赛事中最沉痛的失利(进球幻灯)。(搜狐体育 文治)

  荷兰队(4-2-3-1):1-范德萨/21-博拉鲁兹、2-奥耶尔、4-马泰森、5-范布隆克霍斯特/17-德容、8-恩格拉尔(46’11-罗本)/18-库伊特(55’7-范佩西)、23-范德法特(78’14-鲍马)、10-斯内德/9-范尼

  法国队(4-2-3-1):23-库佩/19-萨尼奥尔、15-图拉姆、5-加拉、13-埃夫拉/20-图拉朗、6-马克莱莱/10-戈武(75’8-阿内尔卡)、22-里贝里、7-马卢达(60’21-戈米斯)/12-亨利

· 我的观点:荷兰将复制1988年欧洲杯夺冠奇迹
正方
反方
能。这支荷兰进攻极强,防守也不差,不像从前那样盲目进攻。 不能。状态出得太快,淘汰赛难打。

  

  
(责任编辑:Jurgen)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库伊特 | 马卢达 | 亨利 | 罗本 | 斯内德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