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08欧洲杯足球赛 > 2008欧洲杯C组动态 > 欧洲杯C组动态 > 2008欧洲杯-意大利VS罗马尼亚 > 08意大利VS罗马尼亚-意大利动态

12码前国米弃将几近复制奇迹 意军险因他成英狮

    搜狐体育讯 意大利与罗马尼亚的比赛进行到第80分钟,帕努奇在争抢位置时从身后拉倒罗马尼亚前锋尼古拉,主裁判奥夫雷博判罚给罗马尼亚一个点球。已经手握1分的罗马尼亚人只要打进这个点球,2比1战胜意大利,就几乎肯定从C组出线。

  这不得不让人想起2000年欧洲杯,罗马尼亚在小组赛最后1轮面对英格兰,必须战胜三狮军团才能出线。当时在第89分钟时,罗马尼亚也获得一个关键的点球,加内亚冷静的将球罚进,3比2的比分让英格兰回家,把罗马尼亚送进了8强。

  8年之后,机会出现在穆图面前,佛罗伦萨前锋被看作是罗马尼亚近10年来涌现出来的又一个哈吉。就在25分钟前,穆图的进球一度让罗马尼亚领先意大利。他面对的是前尤文图斯队友布冯,两人在斑马军团是很好的朋友。对于这个球的主罚方式,穆图求稳为主,用右脚脚弓推射中路,半高球,布冯向左侧扑正好用伸出的右手将球挡了一下,随后球打在他扬起的右脚上飞出球门……

  因为这个点球,罗马尼亚失去了提前出线的机会。比赛结束后穆图显得非常痛苦,他的几个队友都在他身边安慰罗马尼亚10号,就在几天前接受罗马尼亚报纸Evenimentul zilei时,穆图曾经说过:“我们必须在对意大利的比赛中更具侵略性,因为他们完全不同于法国,更重要的是人们对我有非常多的期待。”罚丢点球,意味着穆图辜负了期待他的人。

  赛后Mediaset只给了穆图6.5分的评分,相比于得到8分的布冯,的确显得非常吝啬。《米兰体育报》把扑出单刀和点球的布冯称为“圣布冯”,这个“圣”字其实正好是穆图的出色表现送给布冯的。

  整场比赛意大利控球时间达到53%,球员个人传球数量的前3位全部是意大利球员,欧足联技术研究委员会甚至把“Man Of the Match”的奖项给了皮尔洛,蓝衫军对比赛的掌控可见一斑。不过从射门质量看,穆图的个人能力消弭了罗马尼亚的劣势,整场比赛罗马尼亚10次射门5次射中球门,占据主导的意大利实际上只有9次射门4次射中而已。在罗马尼亚的10次射门中,穆图一人完成5次,其中3次都制造了巨大威胁。

  这3次射门中值得一提的有2次。第15分钟,罗马尼亚队后场长传,穆图禁区前接球后强行用速度甩来帕努奇,随后撩射远角,布冯奋力将球扑出。罗马尼亚在前场投入的球员并不多,但穆图可怕的判断和把握机会的能力足以给意大利队致命一击,这一特点在第55分钟时完美的体现出来。当时罗马尼亚中圈附近开出任意球,穆图没有和赞布罗塔争顶,而是在判断第二落点。结果他的前尤文图斯队友选择了头球回摆布冯,穆图机敏的跟上,抢在布冯身前将球射进。

  目前罗马尼亚拿到2分,只要最后1轮战胜荷兰,就几乎肯定晋级8强。土耳其名将塞尔维特的话或许可以用来形容现在的穆图和罗马尼亚:“我们的确没有多少明星球员,或者世界级巨星,但足球比赛是11个人的,不是依靠球员叫什么名字来决定胜负。”(搜狐体育 乔托)

(责任编辑:Gemini )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布冯 | 帕努奇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