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08欧洲杯足球赛 > 2008欧洲杯-克罗地亚 > 欧洲杯克罗地亚队动态

少帅斗法比利奇完胜勒夫 大胆变阵制造惊天冷门

  随着主裁判的三声哨响,比分定格在2:1的时候,所有的克罗地亚替补球员和球队官员都冲进了球场,高声歌唱,似乎他们已经拿到了本届欧锦赛的冠军奖杯。因为他们上一次战胜德国,也是唯一的一次还是在1998年世界杯上,当时的比分是3:0。

而昨天,导演了这场完美的复出表演的就是克罗地亚队年仅39岁的主帅比利奇。

  比利奇和德国队主帅勒夫都是本届欧锦赛上少帅的代表,而且两人都是在2006年中段接手了国家队的教鞭,因此人们在关注德国和克罗地亚比赛的同时,也对这两位少帅之间的斗法颇为关注,而无论从最终的比赛结果,还是两人在指挥球队上表现出来的能力来看,比利奇昨天可以说是完胜。

  比利奇变阵

  勒夫手足无措

  如果从球员的大赛经验上来分析,克罗地亚队确实要比德国人稍逊一筹。然而昨天开赛之后,克罗地亚队完全控制了比赛节奏,这一切正是因为比利奇在比赛前的一次大胆变阵。

  一般来说,主教练是很少在球队获胜的情况下改变首发阵容的,就像昨天的德国队,勒夫沿用了战胜波兰时的11人首发。然而比利奇却没有墨守这样的潜规则,不仅用年轻的拉基蒂奇换下了首场表现并不差的彼得里奇,而且大胆地将首场比赛的首发左后卫普兰季奇推到了左边前卫的位置上,将442的阵型变成了352,而在防守时,普兰季奇回到左后卫位置,重新回到442的阵型。

  只不过是将普兰季奇的位置稍作改动,或许有人认为这样的变阵并没有什么特别的。但是在比赛中,这一变阵的效果却得到了极大的体现,首先是克罗地亚队凭借人员上的优势轻而易举地取得了中场的控制权,从而割断了德国前锋线和中场的联系,使得克洛泽和戈麦斯两名前锋基本处于闲置状态。

  与此同时,普兰季奇的前提,使得原本的左边前卫克拉尼察出现在了前腰的位置上,而原本的前腰摩德里奇则主要在后腰和前腰之间的区域活动,成为了一种中场的自由人,他的存在,让克罗地亚队在攻防两端都变得游刃有余,而斯尔纳上半时攻入的那个进球,正是因为摩德里奇的左倾,使得克罗地亚在局部取得人员优势,从而得到了从容传中的机会。

  勒夫换人

  比利奇早有准备

  比利奇的变阵使得德国队在整个上半场有一种被牵着鼻子走的感觉。下半场开始前,勒夫用速度奇快的奥东科尔换下左边后卫扬森,出任右前卫,而原来的右前卫弗里茨退到右后卫的位置,左后卫则交给原来的右后卫拉姆。

  勒夫的这一变化显然是希望通过奥东科尔的速度,利用普兰季奇身后留下的空当创造机会,然而整个下半场的45分钟时间里,勒夫的如意算盘竟然一次都没有成功过,奥东科尔到了后来竟然不得不回到右后卫的位置进行防守,所有这一切同样是因为比利奇“料事如神”——他在中场休息的时候显然已经想到了勒夫的变化,因此在下半场比赛开球之后,可以看到克罗地亚球员非常明显的回收。而在克罗地亚队回收之后,奥东科尔的速度根本无从发挥。

  久攻不下的德国人在场上越踢越急,而酷爱摇滚乐,身为乐队主吉他手的比利奇却把自己的部下调教得异常冷静,面对德国人越来越粗野的动作,克罗地亚人没有任何抱怨,而他们还击德国人的是打入的第二个进球。

  虽然波多尔斯基此后为德国人扳回了一球,但多少有些运气的成分,至于比赛的结果其实在克罗地亚攻入第二球后就已经板上钉钉了,而这其中,主帅比利奇的功劳是无人能比的!

  快报记者 陶晶

  欧锦赛场

  还有这些教练

  一个好的教练,至少是半支球队!因此在欧锦赛上,除了球员之外,其实还有不少世界级的教练坐在各队的板凳席上,除了昨天已经吸引了所有人眼球的比利奇之外,范巴斯滕、斯科拉里、希丁克……他们同样是欧锦赛的一道风景。

  希丁克

  他没有好球员

  说到教练,如果忘记了希丁克那是很不应该的,当希丁克成为俄罗斯队主教练之后,没有多少人认为他能够将俄罗斯队带进本届欧锦赛的决赛圈,因为与欧洲豪强相比,希丁克手下的强将实在太少了。

  然而6月的奥地利,希丁克还是让人们看到了他的身影,只不过从决赛阶段的首场比赛来看,希丁克执教俄罗斯队也确实有着巧妇难为无米之炊的尴尬。迎战西班牙队的比赛,应该说希丁克的战术已经安排得非常完美,将西班牙人的弱点暴露无遗,然而遗憾的是,俄罗斯队实在找不出击打西班牙队命门的球员。

  或许,希丁克和他的俄罗斯队在本届欧锦赛上走不了很远,但有一点不会改变,希丁克永远会是各支球队争抢的对象。

  范巴斯滕

  背叛需要勇气

  2006年世界杯的时候,范巴斯滕就是荷兰队的主教练,当时他给球迷们留下的印象是——他的执教能力和他射门的能力简直是天壤之别,战术混乱、不善处理和球员的关系都被认为是他的致命伤。

  然而两年后再见到范巴斯滕,他却给了所有人一个惊喜:和他意见不合的范尼成为了球队的首发前锋,一些名气不大的实力派球员也可以在球队中占据一席之地,当然最重要的是,他让所有喜欢荷兰的球迷看到了赢球的希望。

  世界杯之后,面对球队的惨败,范巴斯滕对球队进行了改革,而这是现在这支荷兰队得以成为夺冠热门的基础。范巴斯滕表现出了他英俊面孔后藏着的一颗坚强的心,而这正是容易自我崩盘的荷兰人最需要的。快报记者 陶晶

(责任编辑:严国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比利 | 季奇 | 奥东科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