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08欧洲杯足球赛 > 2008欧洲杯-德国 > 欧洲杯德国队新闻

德国战车迷乱铁血不再 德媒体赛后怒批小猪染红

  1:2,结局如此惨淡,德国人战前吹出的“提前出线”的五彩泡沫被捅破了。一系列“反常”的表现,实在很难让人与那个永不知疲倦的德国战车联系起来。当德国战车不再铁血,失败自然也就如约而至。

  德国队留给人们的印象,一向是像精密的机器,能拼擅抢,严谨而且永不停歇。
然而,昨天凌晨出现在人们视野中的这支德国队,却更像是一支南美球队。不知出于何种考虑,他们摒弃了最为擅长的高举高打,反而与脚下技术著称的克罗地亚玩起了花活。整场比赛,可以经常看到身材高大的他们,笨拙的试图从中路突破克罗地亚的防线,以己之短攻彼之长,结果可想而知。

  当德国队沉浸在技术流的幻想中时,克罗地亚队却以整体的配合,以及充满灵巧的个人技术,很快便由塞尔纳以一记充满灵性的抢射打破僵局。在这个进球之前,克罗地亚队已经连续传了15次球,堪与06年世界杯上阿根廷的那个进球相媲美,很好地给德国队上了一次真正的“技术课”。

  率先失球之后,德国队仍然执迷不悟的坚定半吊子“技术流”打法,这使得他们很难对克罗地亚队构成实质性的威胁,反倒是自身后卫转身慢的弱点,多次被直塞球撕破。尤其是左后卫扬森镇守的左路,几乎成为防守的真空地带,克罗地亚队铆足了劲猛攻这一点,德国队的两粒失球,正是由于扬森的盯人不紧所致。

  当两球落后之后,德国队才如梦初醒,恢复了以往大刀阔斧式的打法。波多尔斯基扳回的一球,正是典型的德国队进攻模式———高球打到禁区,争抢落点,伺机破门。然而,在已经打疯而且对德国足球特点了如指掌的克罗地亚队面前,德国队的觉醒,未免有些为时已晚。

  这场胜利对于克罗地亚队主帅比利奇来说意义非同寻常。十年前的法兰西,比利奇以球员身份见证了3:0击败德国队上演的黑马传奇;十年后,比利奇又亲自导演了同样辉煌的一幕。这支崭新的克罗地亚队,极有可能重复前辈的历史。

  (本报记者旭光)

  NO.1 摩德里 奇力挽狂澜

  早在欧锦赛开幕之前,人们便已经看好克罗地亚的中场新星摩德里奇。而他的表现也确实超凡脱俗,以他领衔的克罗地亚中场,令巴拉克和弗林斯组成的德国中场相形见绌,他也因此连续第二场当选为全场最佳,这是本届欧锦赛上首位两次获得当场最佳的球员。

  昨天,面对实力强大的德国队,面对巴拉克等世界级球星,摩德里奇丝毫没有胆怯,而是以大师级的风范,完全压制了德国队的中场,也使一场被认为一边倒的比赛,以一个出人意料的结果作为结束。

  整场比赛,摩德里奇多次利用直塞球撕破德国队的防线,表现出与年龄不符的成熟。尤其是终场前,他在德国后卫层层重围之中传给队友彼德里奇的一球,更是显示出出众的意识以及良好的大局观。

  23岁的摩德里奇,今年夏天刚以2600万欧元转会到热刺时,被认为“不值这个价钱”。但现在看着摩德里奇在欧锦赛上的出色表现,想必热刺俱乐部和球迷早已乐开了花。(本报记者旭光)

  施魏因斯泰格

  第一"红人"

  第65分钟,德国队主帅勒夫用施魏因斯泰格替换下了表现平平的前锋戈麦斯,试图最后一搏,挽回两球落后的劣势。然而,令所有人意想不到的是,这次换人竟然导致了本届欧锦赛第一张红牌的诞生。

  应该说,在施魏因斯泰格上场之后,德国队的进攻还是有所起色,他自己也有一次左路突破后的小角度射门擦着远门柱偏出。这也是除了波多尔斯基的进球之外,德国队整场比赛最具威胁的一次进攻。

  当比赛进入补时阶段,仍以一球落后的德国队越来越急躁。施魏因斯泰格在一次拼抢中被克罗地亚队的莱科绊倒,站起身后竟然在助理裁判的眼皮底下报复性的把对手推倒在地,主裁判毫不留情的亮出了本届欧锦赛的第一张红牌。施魏因斯泰格为自己的冲动付出了应有的代价,同时,犯规的莱科和上来理论的莱曼,也分别领到了一张黄牌。赛后,德国媒体评价施魏因斯泰格的那张红牌是"简直愚蠢至极"。

  (本报记者旭光)

  勒夫:我们远不在状态

  赛后,勒夫坦承:“与上场和波兰队的比赛相比,我们今天远不在状态。”

  “比赛前十几分钟我们几乎没有速度,在争抢中也没有优势。丢球之后,我们依然没有能够在速度上有所突破,在配合上也缺乏默契。我们没有能控制住比赛,”勒夫说,“与上场和波兰队的比赛相比,我们今天远不在状态。前锋和中场没有配合,这给我们的后防造成了很多困难。”

  比力奇:我们一直控制比赛

  比利奇绝对称得上是教练圈子里的"新新人类"。除了担任教练工作之外,这位我行我秀的"老青年"不但拥有一个法律学学位,还是一个重金属乐队中的吉他手。对德国比赛结束后,比利奇祝贺了球员,"我首先要祝贺整个球队,我们是非常棒的一支队伍",并一直保持进攻的欲望,制造了很多威胁,而当德国进攻的时候,我们四位后卫组成的防线也表现的非常稳健"。比利奇自豪的表示:"我想我们踢得非常出色,一点也不比德国差,一直控制着比赛的局面,我们值得这场胜利"。
(责任编辑:严国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比利 | 巴拉克 | 扬森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