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田径 > 亚洲飞人刘翔 > 飞人动态 > 罗伯斯破世界纪录 > 对手反应

对手破纪录刘翔不吃惊 奥运前特意避免正面交锋

  从2006年初登110米栏赛道,到如今打破“偶像”刘翔的纪录,古巴小子罗伯斯的成长无疑很快,罗伯斯的“超越”,已经让刘翔的北京奥运会夺金任务变得越来越艰难。

  对手破纪录 刘翔不吃惊

  “首先还是恭喜罗伯斯吧,能打破世界纪录,确实很开心的,”作为两年前的破世界纪录者,刘翔说:“我是今天早上(13日)知道这个消息的,我觉得这个对我不会有太大的影响。

大家都有这个实力。”刘翔表示,自己对罗伯斯跑进12秒90的成绩早有预期,这只是时间问题。“罗伯斯在几个对手里是最为年轻的一个,相对来说也是最有威胁的一个,而且他的潜力也可以说是最大的。”

  刘翔最后表示,自己还是会和教练孙海平一同努力,在奥运会上尽全力比出好成绩。“我想奥运会上我们谁也不会让着对手的,到时候见分晓吧!”

  奥运压力 压倒刘翔

  对于肩负奥运重任的刘翔来说,2008年的确不是一个比赛年。减少参赛一方面是为了养精蓄锐,另一方面也可以避免意外伤病的突发。所以,在制定计划时,刘翔就基本排除了本赛季的众多大赛,而选择影响力较小、旅途较近的比赛。

  从2008年国际田联的赛程安排来看,到昨天捷克站的比赛之前,光是黄金大奖赛就多达11站。但刘翔只选择参加了大阪、纽约、尤金三站比赛,而这三个赛道是他们非常熟悉的地方。包括大阪和纽约在上半年,刘翔只参加了三场大型赛事,其中一次退赛、一次在主场比赛、一次被罚下,“安全第一”的思路由此可见。在尤金赛道被判抢跑罚下后,刘翔终于在压力下失言,他甚至表示:“失误很正常,在奥运会上失误也绝对有可能出现。”刘翔肩负着亿万国人的希望,在重点保护的形势下失去了正常社交的机会,这样的处境能不让他崩溃吗?

  特意避免 正面交锋

  在瓦伦西亚室内赛输给刘翔之前,罗伯斯一直表示刘翔就是自己的偶像。“但现在的罗伯斯已不仅仅是个“威胁”,带着世界纪录参加奥运会,如今的罗伯斯已成为奥运会110米栏的最大热门。

  今年,在有选择性的比赛中,刘翔在对手较弱的情况下普遍留力,却极大的影响了自己的竞技状态。更重要的是,古巴小子目前在对刘翔的正面交锋中以7比5领先。从今年的赛程安排来看,刘翔也刻意避免了在奥运会前和罗伯斯正面交锋的机会,目的也是避免了增强罗伯斯的竞争心和自信。但讽刺的是,现在罗伯斯将带着更加强烈的自信站在刘翔面前了。

  记者 罗翔

(责任编辑:马克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刘翔 | 罗伯斯 | 尤金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